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解放日报>内容




北京人不宠“上海宝贝”

http://edu.sina.com.cn 2000/05/08  解放日报

  天津日报报道:上海青年女作家卫慧的小说《上海宝贝》在北京的春季书市里不让卖了。5月4日,北京市新闻出 版局的执法人员专门对正在出售《上海宝贝》一书的展位进行检查,10分钟之内共暂扣此书61本。据北京“扫黄打非”办 公室介绍,《上海宝贝》因其内容十几处夹杂了色情淫秽情节,已在两天前被通知不准出售。

  此前,北京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在接到一些读者对《上海宝贝》的反映后,专门对该书进行了审读,核对后确实发 现书里一些章节有不太健康的淫秽内容,所以他们在书市开幕的第四天就向各展位发出了停止再出售的通知,并对还在出售该 书的展位按执法程序进行打条暂扣,经进一步调查后将出台最后的处理意见。

  另据了解,《上海宝贝》出版后,在评论界和读者中一直争论不断。对该书提出质疑、批评的人大多认为:作者是在 用身体而不是头脑在写作;书中那种颓废、荒淫、不求上进、自我放纵的生活方式让人难以苟同。出版该书的春风文艺出版社 面对各方压力,以社会效益为重,已经自行毁掉了该书版样和库存书。春风文艺出版社负责人之一,布老虎丛书总策划安波舜 说,出版社之所以要自毁版样和库存书,一是该书格调确实低了一些,二是卫慧本人在很多场合的言行影响不太好,造成负面 影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卫慧和《上海宝贝》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解放日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