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半岛都市报>内容




全国禁售《上海宝贝》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8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马处长16日在接受《天津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国家新闻出版署已将此书列 为被禁售书目录中,出版该书的春风文艺出版社也发函给他们要求销毁该书或给予退货,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已多次采取行动对 本市一些书店和书摊进行突击检查,并查收多个版本的《上海宝贝》系列,并保证一旦发现此书,坚决给予销毁。在几家新华 书店,该报记者没发现此书,据有关人士称,他们一直没进此书。许多零售书摊上也已不见了“宝贝”的踪影,而一些盗版书 籍如《卫慧文集》、《卫慧全集》、《卫慧精品集》等却被冠冕堂皇地摆在了显眼位置。显然老板们都已知道“宝贝”

  被禁的消息,但他们都十分“聪明”地利用该消息为“宝贝”进行销售宣传。一位书贩告诉记者该书没禁售时,一天 下来连问都没人问,现在被禁了反而一天能售出十几本,他已进了几次货。

  一位看过该书的读者告诉记者,他原本不知道《上海宝贝》,看了报纸上炒作,激起他想看的愿望。然而一看之下, 却不禁疑惑,这样的故事也值得人们去评头品足?许多读者则表示,该书确实有严重的问题,该书的一些大胆的性行为描写已 经涉嫌淫秽和黄色污染,而该书的主要读者群又是心理尚未定型的大、中学生,该书影响恶劣,实在应该禁止销售。 (赵志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卫慧和《上海宝贝》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半岛都市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