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江南晚报>新闻报道




卫慧回避媒体风头 北京之行静悄悄

http://edu.sina.com.cn 2000/05/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曾经被媒体、网站“热炒”的“美女作家”卫慧,前天悄悄来到北京。昨晚,在北京大学西门对面的一家川味小饭馆里,卫慧小姐与首都新闻界与出版界的十一个朋友或熟人以及几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共同进行一次纯属“私人”性质的晚餐。

  卫慧表示:因为是“私人性质”的朋友见面,她不希望给关于她的各种负面报道火上浇油。当有记者问询“如果我报道这次见面,你在意吗”时,身着青灰色齐胸、露肩吊裙的卫慧小姐坚决地表示:“很在意!”

  因为大多数在场的作家、编辑、记者与卫慧有着不同程度的交往,所以他们均未详细打听关于她招致封杀的《上海宝贝》以及她对当局态度的反应。更多的谈话是叙旧而与《上海宝贝》无关。

  几年前,因私自携《北京杂种》电影拷贝去境外获奖而受到制裁,导演张元一夜成名。如今,因遭封杀而使《上海宝贝》的盗版异常猖獗。在北京等主流媒体纷纷对《上海宝贝》进行抨击之际,不满三十岁的卫慧比当年的张元更加成为关注的焦点。

  无论目前关于“美女作家”的热炒是否正中卫慧下怀还是让卫慧无奈和烦恼,十二个文化人当中,卫慧都成为最热门、最被人瞩目的亮点。丰盛的主菜杯盘狼籍后,卫慧小姐自顾自地燃起一支香烟,在场的另外四个女士与七位先生继续挑拣着果盘里所剩无几的几片西瓜……

  尽管被上海媒体和文化人排斥在外,但卫慧依然对上海情有独钟。当然她不是羡慕那里的文化而是喜欢甜美的冰激凌和高兴随处可见的服装店。她轻轻晃动一下披散的长发,把烟灰弹在用过的小碟上说:“我在上海不与他们来往。也许我应该来北京,但我认为还是生活在上海更好。”她对北京数份报刊在近一、两天内关于她的否定性报道很关注,她解释不想接受采访的主要原因是想先回避一下风头,以免影响下一部书的问世。(伊夫)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报道
  • 卫慧--东施做秀
  • 《纽约时报》评卫慧小说:性, 欲, 毒品
  • 《上海宝贝》被禁售 卫慧怎么说
  • 卫慧棉棉谁惹了谁?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卫慧和《上海宝贝》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江南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