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窦初开:爱情是青涩的果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2:39 新文化报

  ■主持人:杨阳

  ■零零,18岁,高三学生

  这个情窦初开的女孩子,心里装着一个秘密,可是有一天,她的秘密被家人知道了——

  我的家在离长春不远的一座城市,我曾经在那里的一所重点高中读书。学习生活虽然很紧张,但我成绩很好,内心压力并不很大,所以很多时候仍然是快乐的。如果不出现什么意外,我想我会很自然地升学,而且我毫不怀疑自己能考上一所理想中的好大学。可是一个人的出现,却几乎改变了我的命运,也改变了我整个人。他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枫。他很年轻,大学毕业没几年,比我们大不了多少;他不高大但很英俊,不潇洒但很深沉。我就是被他这种特有的成熟深深地打动和折服了!

  因为我是他的课代表,所以跟他接触的机会自然比别的同学多些,也因为这样,那些日子我每天快乐得像一只小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他对我同样有着一种超出师生的好感。我们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想,那种感觉肯定是超出师生感情的。除了学习,我们交谈的话题还有很多,谈生活、谈彼此,也谈将来。但我们都尽量不去触碰那些太敏感的话题,我们心照不宣,都想用沉默去保护那份美好的感觉。

  那个时候,每天下了晚自习我都一个人回家。我家在一条很深的巷子里面,因为有些害怕,每次走到那我都一路小跑。但是有一天快进巷子里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后面有个人偷偷地跟着我,起初我吓了一跳,后来我发现那个跟着我的人竟是枫!最初我还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跟着我,我假装不知道,等我到家后再偷偷出来看,见他打车又回去了。一连几天都是如此。有天我故意躲到一棵大树后,当我看见他找不到我时那焦急忧虑的样子,我的眼泪簌簌地流了下来。我知道,原来每天晚上他都偷偷地护送我回家。那一刻,我感动得无以复加……我把这一切都深深地藏在心底,这成了我心里最甜美的一个秘密!

  后来,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了一个我最信赖的长辈,我们年龄相差也不大,我把她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她也跟我保证,绝不会把这件事告诉给任何人。可我万万没想到,有一次她竟不经意地说了出来,让我的父母知道了。爸妈伤心极了,他们命令我马上转学,甚至要去找枫理论,后来我一个劲儿地说跟枫没关系,他们才忍下了。但是我转学的事,却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而且他们用最快的速度给我办理了转学。从此我离开了那所重点高中,离开了枫。走前我去跟他道别,他交给我一封信:“我不知道你转学的真正原因,但愿不是因为我吧,不然我会愧疚死……我比你大,是你的师长,更有责任保护你,让你不受伤害,可是……好好学习吧,把我当成你的哥哥,你能理解我吧……”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了又流,打湿了那些对我来说不知道意味着什么的文字……

  现在,虽然我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可我根本忘不了从前的一切,更忘不了枫。我拼命强迫自己尽快融入到新的环境中,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自己和未来……

  我想,零零的所谓爱情只是一只青涩的果子,采摘它,难免尝到酸涩的滋味。这里我们不想对老师的“情感”做什么评价,但是既然作为“师长”,真的有责任给予年少又不经事的孩子更多良性的引导和真正意义的保护,不是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