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80年代独生子女走进围城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孩子篇

  两个大孩子如何带小孩子

  调查结果

  20出头的独生子女夫妇们,本身还是个孩子,也缺少带弟妹的经历,再加上忙于事业,在抚育子女方面往往手足无措。调查显示,20%的人在未来几年内都不打算要孩子;70%的人决定请父母帮忙;只有10%的人坚持自己带孩子,感受和孩子一起长大的喜悦。如果双方父母抢着带孩子怎么办?20%的人表示会指定较合适的一方;50%的人会让双方家长轮流;30%的人感到束手无策。

  新婚困惑:婆婆妈妈展开争夺战

  访问人物:梁小姐,24岁,秘书

  从小到大什么都是爸妈帮我做的,我哪里会照顾孩子?再说,现在工作太忙,产假一休完,就得回公司上班,把孩子交给自己的爹妈总比交给外人放心吧。

  可惜,当我还在庆幸自己能从照顾宝宝的艰辛中逃出来时,婆婆和妈妈之间的一场孙子争夺战又让我陷进左右为难的境地。婆婆和妈妈带孩子的方式很不一样,妈妈曾对我说:“你婆婆给孩子洗澡的水太烫,小心烫伤孩子的皮肤,”“怕孩子上火就猛煲凉茶,小心坏了宝宝肠胃。”由于妈妈不停抗议,我只好把孩子接到妈妈身边,谁知过了两天婆婆就不满意了,“宝宝回了娘家怎么变瘦了?”虽然两个老人都是因为疼爱孙子,想让宝宝留在自己身边才对对方如此挑剔,但这却把我折腾坏了。

  新人新招:我生的孩子我话事

  访问人物:杜小姐,24岁,幼儿园老师

  妈妈只生了我一个女儿,去年我也生了一个女儿。虽然婆婆和妈妈都乐意照顾我的孩子,但从事幼儿教育的我希望孩子能按照我的培养方式成长。

  我怀孕的时候就看了很多育婴书籍,如何喂奶、换尿布,宝宝为什么啼哭,如何安抚宝宝都掌握得差不多了。小生命降临的一开始的确一点慌了手脚,但很快就有了起色。我会在宝宝安静的时候给她听听音乐,带她到公园里呼吸新鲜空气,辨认花草。因此我的孩子刚10个月就会咿呀咿呀地开口说话了。

  我尊重婆婆和母亲介绍的经验,但只有经过检验才会接受。我相信自己培养出来的孩子,比隔代抚养培育出的孩子,在心理上会更加健康。(江小川、刘海健、王湘、蔡正强、安卓)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 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你心里害怕寂寞吗
·食物揭示出隐藏性格
·新生军训强度打折扣
·校花是优柔牵扯植物
·美大学生请假的理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傻呼呼的一套组图
·我的大学生活连载
·暴笑:老师对不起
·在阳光下融化的感情
·校园原创:离别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