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丛林:李白与网络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4:31 华夏时报

  李白自打写了《将进酒》,朝中上上下下都在议论他,说他是个好酒之徒。李白不免心中郁闷,就请了几天假,想找朋友叙叙旧。

  这日,李白打电话到王维处找他去钓鱼,可不知怎么回事,打了五六次都占线。李白是个急性子,立马叫了部三轮到了王维家,直奔王维书房,“去钓鱼吧,现在鱼可肥啦!”拉着王维就往外走,不料王维却站着不动:“不,我不去……”

  李白不禁纳闷,平日里王维是最喜欢钓鱼的了,怎么今日……李白抬手要去摸王维的额头,王维一把挡开:“别摸了,我没生病我是在上网。”“上网?你也上网啦,难怪你和杜甫那老小子一样都不肯出去玩了。难道上网真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当然啦!”只见王维一脸兴奋,“上网什么都可以做啊,看新闻,写文章,聊天……你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

  于是,李白去朝天门外书店买了本《怎么做网虫》,只用了一天时间就把书上的上网技巧全搞懂了。于是乎,拨号,上网。

  李白取了个“绝对黑色”的网名进了王维介绍的那个盛唐聊天室。哇!美眉真多啊,“花季少女”、“寂寞的敏儿”、“我是一朵云”……李白看了乐不可支,找了“我是一朵云”聊。

  “我是一朵云,你好吗?”

  “哇,绝对黑色,你的名字好酷哦:牘”

  “不敢当不敢当,还是姑娘你的名字好,多么有文化,有气质,姑娘家一定是经儒世家?”

  “是啊,李白知道吗?”

  “李白?当然知道。”

  “他是我哥哥。”

  “什么……李白是你哥哥?!”

  “惊讶了不是,其实他的好些诗都是我帮他写的,就像最近吧,我刚帮我哥哥写了《将进酒》,说实话,我哥哥他根本不会写诗,就会喝酒……”

  “胡说八道!我就是李白!”

  “哈哈,你是李白,那我就真是李白妹妹了。”

  “你你你……”

  “唉,一点情趣都没有,害得我白装了半天淑女,老子不跟你聊了,去死吧白痴!”

  李白一气之下,离开了聊天室,去了网事悠悠论坛,想去和网友们切磋切磋文学技巧。

  打开网页一看,里面居然有许多和自己做的诗同名的文章,作者都叫“仅次于白”,心中暗想此人一定是非常崇拜自己———仅次于李白我嘛,还模仿自己写同名诗,看在他这么诚心的份上,就看看他的诗写得怎么样。于是就点了《望庐山瀑布》,打开仔细一看,不禁晕倒:日照屁股生紫烟,梦见美眉在前边。飞涎直下三千尺,疑是嫦娥落九天。

  罢了,罢了,李白心想还是去看看新闻吧。于是就到了知名新闻网站——大唐新闻速递。可怜的李白第二次晕倒。近日要闻:1.李白因酗酒成瘾,被玄宗皇帝贬为平民;2.李白贬职后,今天因酗酒闹事,被菜市街派出所拘留;3.李白被贬另有原因,据高力士透露,李白曾与杨贵妃有染;4.今天李白府中被大唐反贪局查抄,据可靠人士透露,李白家中有来源不明的财产。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