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人与舍友的宿舍关系论(图)

2015年04月04日12: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考研[微博]已经开始,除了要跟自己打好心理战,还要应对一切客观因素,比如说如何正确处理好与室友间的关系。作为过来人,都教授告诉大家,每年考研都有很多考研人因为寝室关系不和谐而影响考研进度。有些人会遇上中国好室友,为了提供方便,室友们可以每天提早洗澡,提前关灯睡觉不打电话。但是也有的室友们做不到这样,这就会引起很多心灵脆弱的考研人更加的心塞。考研期间,学会正确处理好和室友们的关系才会有利于你的考研。

2016考研er的宿舍关系论2016考研er的宿舍关系论

  在他们眼中你并不特殊

  有很多同学向都教授抱怨,说寝室的室友们明明知道自己考研,还晚上12点以后才睡觉、说话什么的,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的。老师在这里告诉大家:“不是的”。考研在你的心中也许是天大的事,但是从室友的角度考虑,你的考研跟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他们也要面临着找工作的压力等等,因此他们没有义务要牺牲自己的娱乐时间来成全你的梦想。考研的你在他们的眼中一点都不特殊,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才不会给自己添堵。

  调整自己,学会变化

  变化是主动的迎合环境、与环境互动,变化是淡然、自然与融合。要知道,你早出晚归和宿舍同学作息不一样,你就得格外小心,尽量别打搅别人。考研初期我们只有不断的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学会改变才能够真正融合到外界环境中,孤立自己、闷头学习就无法做到淡然的面对考研。

  告诉室友,你还是你

  考研期间你与室友间的关系,不是表现出“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考研er”,而是要告诉他们“你还是你”。不要因为考研就脱离了队伍,时间是很重要,但是室友的生日趴还是要去的,一来放松下心情,二来联络下感情;有时心情是很压抑的,但是回到寝室,和室友们说话、谈心还是必要的,不要陷入一个人考研的孤独里。要让室友们知道,你还是你,相信他们会被你的努力打动,为你加油鼓劲。

  最后,考研期间遇上了中国好室友固然好,但是你要明白,他们对你再好也不能真正帮到你什么,考研说到底还得靠你自己,希望所有2016考研er们都能够学会改变、学会换位思考、以轻松淡然的心态迎接挑战!(来自: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宿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