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支招:掐着中考时间“踩点”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8:18   沈阳今报

  他有提高兴奋点的好招:如果中考10点考数学,平时就10点开做数学题

  【本期学生档案】

  王红程

  东北育才高一(3)班

  中考成绩 710分(2006年营口市中考第二名)

  擅长科:物理

  较弱科:语文

  中考前,王红程提前把作息时间调整成了与中考时间一样,考试时,正好处于最兴奋的状态。

  写日记 提高作文成绩

  王红程说,他的语文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对基础知识掌握得不太好。后来,语文老师让每个人坚持写日记,写日记的习惯让他的作文成绩提高了不少。

  中考前 调整兴奋时刻

  从高中回望初三,王红程说,那时其实并不是很忙,因为心浮气躁,学习效率也比较低。他建议中考前的同学每学习一两个小时就去读读名著、小说或者出去活动。晚上一般10点到11点睡觉。

  “提高兴奋点”是王红程一直强调的方法。他说,如果中考是上午10点考数学,平时复习就在上午10点开始做数学练习题,以此类推,把兴奋点调整的跟中考时间一样,等考试就会超常发挥。

  别看重 平时考试成绩

  老师担心他们弄丢准考证,考前一天才将准考证发到他们手里。结果当天离校时王红程还是把准考证弄丢了,直到有人捡到还给老师,老师打电话到他家,他才知道自己的准考证丢了。

  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王红程的考试心态。他说要改变自己的思路,告诉自己不要太看重平时考试成绩,其实那就是查缺补漏的过程,考得不好是好事,因为知道哪里不足。考前一天一定要休息很好,培养一考试就兴奋的状态。

  过来人提醒:每节课下课一定要出去活动,最好坚持每天跑步,尤其是中考前一周。

  记者 王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