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07中招三大改革--9区统招变全市统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1:01   时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丁瑶)去年,沈阳市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考试的招生对象只面向9区,这让许多家在新民市、辽中县、康平县、法库县的考生与自己理想的学校擦肩而过。从今年开始,考生将不再有这样的遗憾,因为沈阳将首次实行全市13个区、县(市)统招!昨日,沈阳市2007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传出这一重大改革措施。

  据了解,沈阳市中招报名工作已于4月5日-15日进行,目前全市已有67142名初中毕业生报名,比去年减少5691人。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沈阳市中招工作共有3项重大改革。

  改革一

  9区统招变全市统招

  去年,沈阳市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考试的招生对象为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大东区、铁西新区、苏家屯区、东陵区、新城子区、于洪区9区普通高中统一招生。

  但是为统筹全市教育资源,给考生升学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沈阳市做出重大改革,从今年开始打破招生界限,实行全市13个区、县(市)统一招生。这样,包括辽中县、康平县、法库县、新民市4郊县(市)在内的全市考生就可以跨区选择学校。报名期间,各区、县(市)招考办仍将直接到应届考生学校为考生办理报名手续。

  改革二

  省重点指标到校生比例增

  与往年相比,今年沈阳市招收指标到校生有两个变化,一个是招生比例增加,一个是统招

分数线调整。

  据了解,今年省重点高中指标到校生将继续列入公费生招生计划,考生只参加报名所在区、县(市)指标到校生录取,招生比例将由去年占公费生计划的40%提高到60%。

  同时,沈阳市还调整了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原则,对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去年的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调整为招生学校统招公费生

录取分数线下30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剩余指标转本区、县(市)统招。

  改革三

  体育成绩计入总成绩

  今年中考,总成绩730分中将有30分是体育成绩。据了解,今年沈阳市将体育成绩纳入中考总成绩,其目标直指学生身体素质差的现状。体育考试成绩由技能体能考核10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10分和体质健康测试10分组成。另外,中招体育考试地点设在考生所在的初中学校。往届生和外市回沈的应届考生考试地点由各区、县(市)教育局统一安排。5月11日前,各初中学校要完成对学生技能体能考核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5月15日至5月21日,进行体质健康测试;5月31日,全市统一时间进行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