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招扩大推荐生试点 不超过毕业生的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0:5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省城中招将进一步改革、扩大推荐生试点,规范录取程序。推荐保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的20%。

  今年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一中、济钢高中将计划内统招部分的10%用于招收初中推荐生。成长记录优异符合推荐资格的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三中、历城五中、历城六中、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初中优秀毕业生,经毕业学校推荐和招生学校审核后可免试升入招生学校。扶持民族教育学校发展,济南回民中学、党家中学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分别向济南回民中学的高中部和济南三中推荐保送优秀毕业生。

  具体推荐条件和程序为,上述学校凡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全优且学科成绩量化赋分达到540分以上的优秀毕业生,均可根据本人意愿提出申请。初中学校5月10日前完成推荐工作,并将推荐生名单张榜公示3天。高中招生学校5月16日前完成审核工作,并将通过审核的推荐生名单公示3天。市教育局将于5月30日前将推荐生名单公示。(王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