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评中考作文:两点之间曲线最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1: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自从我考入这所离家较远的高中后,每星期的接送任务自然落在了父亲身上。

  一日,父亲兴起,买回一台导航仪,煞有介事地安在车中。只需输入目的地系统就会给出最短的路线。的确是个新鲜玩意。我满心欢喜地期待这次不同寻常的路途。但父亲却一再不按系统执行。我正欲发问,父亲像看透似的说:“最短的那条路总堵车。”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这是小学学距离问题时数学老师就告诉我们的。虽然我数学总是不及格,但这些还是记得的。我始终认为数学是个“呆板的老头”。他自称博大精深却容纳不了我的形象思维。他的主页上规定了“1+1=2”,于是就把我“1+1=田”的创意删除移进了回收站。

  比起数学我更热衷于文学。一向冷眼看世界的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自从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高考这条道上走过了千军万马。这让人不得不感叹:“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没了路。”于是,我在高中和大学之间选择了一条叫做艺考的曲线。古希腊一位哲学家曾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使我更加坚定了走曲线的决心。

  如果说真理是一群孩童,那么,大自然便是孕育他们的子宫。看过《哈利·波特》的人都知道蛇是斯莱特林学院的灵魂,一个古老的物种。它扑朔迷离的速度让人望尘莫及。奉行“S”舞步诉说着理论无法扭转的事实。以曲线的形式翻新着直线无法媲美的高度。这是自然给出最生动的证明。

  舍近求远,选择曲线是因为距离更近。这距离不是以里而以时间来计算。

  如此看来,我一直都是个不走正道的人。以曲线的距离奔向比直线离我更近的“罗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