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中考作文赏析:书虫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7: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书虫的故事

  周诗怡    砂子塘小学校园记者站四一班指导老师:罗海燕

  我的名字叫周诗怡,你们要问我最爱干的事情是什么,那就是读书。

  以前的我,可不喜欢书啦,爱看书的妈妈改变了我。记得我还在读一年级的时候,每次一看到书就头疼,恨不得躲得远远的。但是,我发现妈妈每天都要做同样一件事,吃完饭,妈妈总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会儿书。当我找她玩的时候,妈妈总是叫我等一会儿。我很疑惑也很委屈,书比宝贝女儿还重要吗?为了弄明白,我有时也躲在妈妈背后和她一起看书,我慢慢地发现她看的书很有趣。不知不觉中,我从妈妈的背后跑到了妈妈的身边,开始了我们共同阅读的岁月。

  从那以后,我每天最爱做的事情就是阅读。每天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阅读半个小时,然后才开始做作业。睡前阅读更是少不了的,我的床头永远摆着我喜欢的各类书。不知是那翻动书页时发出的墨香吸引着我,还是童话中小主人公的故事牵动着我,读书总是使我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不记得多少次超过规定的睡觉时间,妈妈不得不强制关灯。

  我最喜欢的奖励是什么呢?答案还是书。我喜欢的书可多了,排第一位的当然是科普书,像《神奇校车》、《大眼看世界》等等,都是我的最爱。第二位的就是童话故事,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我还广泛阅读了中外最优秀的童话作家的故事。我们家一共有五个书柜,我就占了四个半,每到过年的时候,妈妈还要把一些书整理到我们家的仓库里去呢。

  现在的我,已经离不开书了。书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书让我开阔了更广的视野,书让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书让我成为了我们班的小作家,书让我带领我的全家成了不折不扣的“书虫之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