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考生营养美味考期食谱:第七天早餐

2015年06月10日11: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银馒头 金银馒头
培根蘑菇卷 培根蘑菇卷

  早餐:金银馒头+培根蘑菇卷

  材料

  小馒头4个、培根5片、蘑菇、葱丝

  做法

  金银馒头:

  1、把馒头放在蒸锅中加热后取出

  2、取2个馒头用油炸至金黄即可

  培根蘑菇卷:

  1、先把蘑菇撕丝后焯水

  2、把蘑菇丝和葱丝卷到培根中,并用牙签固定

  3、把卷好的培根蘑菇卷放到煎锅中煎熟

  小诀窍:

  1、培根本身就有很重的味道,所以在卷菜时就不用额外加调料了。

  2、蘑菇可以选用很多种,我用过:金针菇、杏鲍菇、鲜蘑,味道都很好。如果用杏鲍菇不用焯水,这样煎出来的更加鲜嫩。

  3、葱丝要少,一般一个卷里面放一到两个就足够了。

  家长[微博]在给考生准备中考[微博]早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如果考生平时不喝牛奶或豆浆,那么最好不要喝,因为那样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试。

  2。豆浆和牛奶要喝温热的,且不要往里面加糖等甜的调味剂,否则容易引起胀肚等不适症状。

  3。有的考生喜欢早上起来喝一杯咖啡,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咖啡易引起尿频。

  4。考生也可以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鲜榨的果汁,但也不宜放糖,建议早上不要吃生的水果。

  5。不要吃油炸的和奶油蛋糕一类的食品。

  6。早餐不能吃得过咸,如果就着粥吃一点榨菜、酱豆腐是可以的,但也要适度。

  7。有些考生喜欢早上吃肉类的食物,比如火腿肠、酱肉等,这也是不利于考试的,建议以清淡食物为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