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合肥中考语文和理化都难易适中

2015年06月15日14:58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上午,2015年合肥中考[微博]的铃声正式敲响。上午语文,下午物理化学,孩子们走出考场的表情都挺轻松。考生们表示,考题难易程度适中,作文题能写出感情。物理化学有个别题目有一点难度。

  语文:拿高分不算容易[作文题目]

  2015年合肥中考作文题:请以“难忘那___的眼神”为题,写一篇文章(55分)。提示与要求:(1)请你从“期盼”“慈爱”“坚毅”“失望”四个词语中选择一个,把题目补充完整。 (2)可以大胆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进行写作。 (3)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等,否则会被扣分。 (4)抄袭是一种不良行为,相信你不会照搬别人的文章,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5)考虑内容的充实,文章不少于500字。  “作文不难,我第一场考的很有信心!”“你说有多巧,考前我练习过一篇作文,不过是命题作文,叫难忘妈妈的眼神,所以一拿到试卷看到这个作文题我就松了一大口气!”中考首日,第一场考完,走出合肥五十中南区考场的考生们这样说。不过,这道被认为“和平时练习差不多”的作文题,在老师们看来,想拿高分也同样不容易。老师们说,“真情实感”的作文最打动人,考生如果选取了生活中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最心动的一个场景、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或者是最受感动的一个细节,以自己真实心理感受和情感体验去写作文章,最能表达动人的情感,也比较容易拿到高分。“仅仅是照搬一些范例作文,内容和主题过于单薄,阅卷老师通常不会给出很高的分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合肥中考语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