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费上涨导致女学生找干爹寻包养?

2014年09月12日12:37   教育专栏  作者:心路独舞  

  不久前帮忙处理的一件事情一直压在我的胸口。一个家境一般的中国女留学[微博]生,不忍父母不得不卖房来继续支持自己在美国的学费,决定到脱衣舞夜总会做舞女赚钱,即使如此,她还是觉得相对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来说钱来得还不够快,于是铤而走险和可能包养的客户出台,不想遇到的却是“钓鱼”的警察,最后结局可想而知。所以我一直告诫中国家长[微博],在送孩子出国留学之前一定要先看看自家经济条件是否能够承受。

  这些年美国大学的学费连年攀升,让很多人不堪重负。和中国留学生的情形不同,由于美国的孩子18岁就开始独立,很多家长不为孩子支付大学学费或至少不给生活费,这导致绝大多数的美国大学生同时需要工作来养活自己。于是,一些急需金钱的美国女大学生便想走捷径,像上面提到的中国女留学生那样,利用自己的年龄优势和“身体资源”来找一个有钱的“老男人”(在美国俗称糖爹,SugarDaddy)提供经济援助,一些专门为这些女子和糖爹充当掮客的网站便应运而生并繁荣了起来。

  建立于2006年的“SeekingArrangement”网站就是专门提供这种服务的,年轻女人加入这个网站是免费的,而男人却常需要认证自己有很高的收入,该网站男女用户的比例是1:8,其中44%的女用户是在校的大学生。

  最近纪录片制作人帕琳达(ParindaWanitwat)从这个网站找到了五名愿意出镜的纽约女子,采访了这些20岁左右的年轻女人约会有钱老男人换取经济资助的经历,她拍摄的这部名为“糖爹约会糖宝”(DaddiesDate Babies)的纪录片将于今年12月播出,预告片打出的广告为“女人想要更多的钱来换取更大的稳定性,而男人却想付出尽量少的钱来获得更多的新奇”。

  这部纪录片多数出镜的女人保持匿名,尤其那些有过负面经历的,其中包括提供服务后没有收到钱或人身遭到威胁,还有的人形容遇到的土豪“极为变态”、“缺牙齿”或“跑去日本包养小学生”,也有人承认曾被性侵。

  (翻摄自YouTube)

  但是这位伍德女士(Wood)却愿意出镜分享自己成功和失败的经历,她说自己在纽约、芝加哥和弗罗里达都约会过糖爹,总体上来说比做酒吧侍应生容易,但也遇到过骗子,因此担心自己的安全,现在她已经退出这一行。

  (翻摄自YouTube)

  但所有被采访的女人都不如下面这位23岁的许姓华女(StephanyXu)那样高调,她在纪录片中大谈这个经历如何正面和赚钱,“只有在被授权使用他们的信用卡时我才会提供服务,我的信用额度非常之高,我可以借到任何的贷款,我一共有14、15张这样的卡”。她还把自己在过去的五年里遇到的糖爹描述为“善良、知识渊博、很慷慨”,并说有些人现在还有密切的联系。



  (翻摄自YouTube)

  目前,这个网站还有有很多类似StephanyXu这样的华女等待糖爹的垂青和资助。

  (照片来自SeekingArrangement网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包养 糖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