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用十分之一工资买苹果手表当玩具

2015年04月14日10:35   教育专栏  作者:方帆  

  4月10日,苹果手表开始在苹果官网预售。在此之前,国内很多评论文章,基本上是一面倒地认为苹果手表不值得买,不会有人买。这些评论文章说得也有点道理,在国内大学毕业生期待8000元月薪还引来一片嘲笑的时候,要国人拿出至少两千五百元人民币去买一块手表,确实有点太贵,说不定另外一只肾要准备卖了。但是,对于美国人来说,苹果手表最便宜的一款只不过是349美元,即使加了10%的销售税也不足400块美元。对于赚4000美元月薪的人来说,用十分之一的价钱买个新玩具,绝对买得起,不需要卖肾。

  我一早进入苹果官网预订苹果手表,发现虽然订购非常顺利,但是出货日期已经要到六月了。有童鞋等在电脑前面,零点一过就预订的,可以拿到五月出货的苹果手表。这个情形说明苹果手表虽然差评不少,但是仍然销售火爆。究竟美国人为什么要买苹果手表?我问了一些同事,各种年龄性别都有,大部分都说准备入手苹果手表,只有华裔同事基本都说不买。综合一下这些老外的说法,美国人买苹果手表的原因有:

  第一:跟自己的爱疯6普拉斯搭配。因为iphone6+体积比较大,身上没有那么大的口袋,有了这个手表,就不必每次接电话都把手机拿出来了,方便。尤其是连接在同一个wifi网络就能连接的功能,手机可以锁在课室里面,人在操场都能接电话或者短信了。

  第二:ApplePay在我们这边随处可见的街头小店walgreens已经广泛应用,假如用手表,付款会更加方便,买瓶饮料,买包零食,买盒感冒药……都不必掏手机,更加不必掏零钱,直接用手一搁就好了。

  第三:手上有个GPS,比掏手机方便多了。一抬手就能看见,开车的时候看,比看手机安全多了,因为手机还要开机,还要打开应用。

  第四:随时切换各种时区的时间,而且不必担心表不准或者转换夏令时的麻烦。这是普通的手表无法做到的。

  第五:炫酷吖,跟我的一身装扮比较配!(美国人好像没有“装13”的概念,只是觉得跟自己的装扮相配,就会买了,毕竟这个东西并不贵!)

  在中国,苹果手表肯定是某种地位的象征,因为从几千到十几万的价格,只能体现不同收入层次的人的有钱程度,并不一定反映一个人的品位。可是,苹果的总裁都戴最便宜的运动版苹果表呢!美国人买苹果手表,完全不受评论文章的影响好不好。

  本博文仅供新浪独家发布,未经许可,任何媒体,包括微信公众号以内,不得转载。杂志转载请联系付稿费事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苹果手表 Apple Watch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