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变成更好的自己从净化朋友圈开始

2014年09月09日11:16   教育专栏  作者:Veronica_Liu  

  活到这个年纪,再以每日穿梭于各种聚会饭局来显示自己交际广泛是很幼稚的行为。身边人的数量与人格魅力毫无关系,正如有些姑娘自诩追求者众或脚踩几只船,只能证明你看上去像方便面---好泡。精简朋友圈,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你并不需要那么多酒肉之交和过于复杂庞大的信息量。避免无效社交,我的经验和建议是:不和丑人做朋友,不和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做朋友,以及不和说话难听的人做朋友。

  所谓夫妻相,确实是有科学依据的,长期相处导致相似的饮食习惯,说话语调,行事方式,外貌气质在外人眼中都会越来越像,物以类聚,无论情侣或朋友皆是如此,你一定看到过打扮恶俗粗声大气的黑胖老娘们三五成群,而那些温柔美好的姑娘正在另一个世界喁喁细语。无论何时都不能放弃自己,与年龄和财富无关,良禽择木而栖,多与注重保养,生活健康,品味高雅的人相处,耳濡目染自己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之前很流行过一阵负能量,人人忙不迭地灭high,却忘记毒舌的真正目的是令人认清形势正视现实,并非诚心添堵。你生活中一定认识这样的人,自认与你很熟,专捡人不爱听的说,那可不是直,只是没素质少家教而已。有些圣母心还帮腔说:“他就是嘴欠,人不坏”,可事实证明这样的人其实一般都坏,以虚张声势掩饰自己内心的孱弱,并且在面对权贵的时候,一定还有另一副奴颜婢骨的嘴脸。真正的自信是不需要以贬低他人来展示的。好话人人会讲,一个心智正常的成年人,一定知道什么话会令人高兴,如果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冒犯你,只有一个原因:根本不在乎你的感受,就让他有多远死多远好了。

  我一直在学习给生活做减法,生命中的每个转折点,都伴随着一些改变和告别,告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这句歌词并不只适用于恋爱。有些事情,可能是你从未想过但又必须经历的,可不踏出这一步,你都不知道自己还有更好的未来。时间并非不可以浪费的,但要花在自己和值得的人身上,交往群体的水准决定了你人生的基调,想变成更好的自己,从净化朋友圈开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 负能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