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1.哪些人员可以报考?  2.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3.2020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  4.为什么在职公务员和参公人员不能报考?
 5.今年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实行了哪些倾斜政策?  6.留学回国人员报考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7.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8.2018年.2019年毕业生可否以应届生身份报考?
 9.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是否为报考人员最高学历?  10.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
 11.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以何种身份报考?  12.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
 13.基层工作经历截止时间如何界定?  14.一般人员报考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15.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16.参加服务基层四项目的人员如何认定?
 17.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借调时间是否计入服务年限?  18.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在服务期内就读全日制研究生,或在其他企事业单位工作,应如何处理?
 19.如果报考人员在招考过程中被地方机关录用为公务员,应如何处理?  20.报考资格条件中要求的各项资质(资格)的截止时间是如何确定的?
 21.报名时间为何时?  22.报名方式是什么?
 23.报考的基本步骤包括哪些?  
 24.报考人员可以报考几个职位?  25.什么情况下报考人员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26.报考某一职位资格审查未通过后,还可以再次报考该职位吗?  27.资格审查通过后,还可再报考其他职位吗?
 28.考试考务费用是多少?  29.哪些人员可以减免考务费用?
 30.报名期间,资格审查工作由谁负责?  31.资格审查的时间有规定吗?
 32.资格审查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33.对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有疑问的,如何咨询?
 34.填写《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需要注意什么?  35.《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何时提供?
 36.社会在职人员是否需要填写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  37.公共科目笔试科目是如何设置的?
 38.什么时间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39.如何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40.如何划定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41.如何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人员名单?
 42.是否所有职位都要在面试阶段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43.如何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
 44.什么时间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45.专业科目考试如何组织实施?
 46.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47.关于8个非通用语专业的考试安排情况?
 48.关于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的考试安排情况?  49.关于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的考试安排情况?
 50.如何进行调剂?
 51.如何确定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52.综合成绩如何计算?
 53.体检和考察由谁负责?  54.体检依据什么标准进行?
 55.哪些项目在当日或当场进行复检?  56.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的,如何提出复检申请?
 57.哪些部门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  58.录用人民警察需要测评体能吗?
 59.在什么机构进行体检?  60.考察主要了解哪些内容?
 61.考察时需要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吗?  
 62.哪些行为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  63.对违纪违规行为,有哪几种处理方式?
 64.《刑法》对于考试作弊有哪些新规定?  65.对雷同答卷如何处理?
 66.是否有指定的公务员考试教材和培训班?  67.报考人员如何备考?
 68.网上报名应注意哪些事项?  69.网上报名及查询的具体步骤是什么?
 70.网页内容总不刷新怎么办?  71.报名资料提交后,成绩等栏为什么会截取部分内容?
 72.下载后的文件如何打开?  73.关于网上报名信息安全问题应注意哪些情况?
 74.报名之后可否浏览.修改报名信息?  75.什么是报名序号?何时可以查询报名序号?
 76.报名确认的方式.时间和地点是怎样的?  77.如何办理报名确认?
 78.报名确认时可不可以更改考试地点?  79.报考人员可否更改个人信息?
 80.如何办理减免考试费用手续?  81.如何打印准考证?
 82.笔试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83.考试前遗失了身份证怎么办?
 84.如何查询笔试成绩?  85.如何获得笔试成绩单?

最新消息

2021国考日程

10月15日-10月24日
网上报名 入口
10月15-10月26日
资格审查
10月28日后
查询报名序号
11月1日-11月7日
报名确认
11月23日-11月29日
打印准考证
11月29日
考试(笔试)
2021年1月
公布考试成绩

国考资料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