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 “练成”就有好成绩

2013年12月10日07:42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高中历史老师出奇招 练成《降龙十八掌》就能考出好成绩

老师编写的复习材料老师编写的复习材料

  金黔在线讯 随着期末的临近,又到了学生们积极复习备战迎接考试的时候。记者昨日获悉,六盘水第三中学一年轻教师,为了帮助学生备考,花费几个月时间将他所教的历史科目要点整理成复习资料,并取名《降龙十八掌》派发给学生,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直呼可爱,很多同学还将课件拍照发到网上与大家分享。

  这本《降龙十八掌》是六盘水市第三中学高一(20)班的期末考试历史复习资料,总共有18章。据学生介绍,印发资料的老师是他们的班主任,老师在分发给他们复习资料时说:“我是经过了几个月修炼,终于练成这本《降龙十八掌》,所以希望大家多多珍惜,考出好成绩。”同学们收到资料后,被《降龙十八掌》的名字吸引,十分兴奋,觉得班主任特别可爱。

  昨日,记者联系上写这本《降龙十八掌》的罗老师,据罗老师说,他今年刚从西南大学[微博]历史系毕业到六盘水第三中学任教,一上班就被校领导委予重任,当高一(20)班的班主任。该班学生不少,共70多名学生,罗老师深感责任重大。为了很好地帮助学生备考,他花费了几个月时间将自己所教的历史科目要点整理成复习资料,整理完后,正好18章,罗老师就给它取名为《降龙十八掌》向学生派发,学生的欢迎程度出乎他的意料。“现在的高一学生大多在十五、六岁,死板的教学方式已很难吸引他们的注意,只要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适当地采用一些新颖的方式还是可行的。”罗老师说。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