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半岛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考研族”冲刺心切 大四课堂人气不旺  

http://edu.sina.com.cn 2000/11/30 20:46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王涛) 昨日,一位大学教师来电话反映,班内不少学生因为专注于考研,导致日常课程“门庭冷落”。他认为,这对学生个人发展没有好处。

  据介绍,由于离2001年1月份研究生考试越来越近,而且各校考研阵容极为庞大,不少大学四年级的课堂出现大幅“减员”。特别是一些学分较少的副科,“考研族”们甚至集体不去上课,躲在宿舍或自习室里复习考研课程。有的学生则碍于纪律,采取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战术,在课堂上偷看考研书。有些报考外专业的学生甚至放弃了本专业的日常学习。

  对此,几位考研的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能否考上研究生对个人前途的影响远比学好一两门课要重要得多。至于那些专业课,他们期末“突击”一下,基本可以应付考试。

  不少大学任课教师则表示,虽然他们能理解学生的心情,一般也不过多干涉学生的做法,但学校开设的每门课程毕竟是该专业学生应掌握的知识结构的一部分。为了考研而草草去学甚至放弃一些课程,对学生是一种损失。




 相关链接
北京军区某师纠正带兵人盲目考研倾向 (2000/11/27 16:49)
考研大军直线上升 考研“游击队”涌进大学 (2000/11/24 17:31)
高校冒出“蹭课族” 在职考研各显神通 (2000/11/19 13:56)
考研热透大学校园 “考研族”日益壮大 (2000/11/17 09:40)
今年考研再升温 京城八万人报名 (2000/11/16 12:07)
在职考研:“曲线”报名为哪般?(2000/11/28/ 18:14)
不符合标准的MBA试点高校的招生资格将被取消(2000/11/23/ 13:52)
200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理论考试大纲(部分)(2000/07/07/ 13:51)
如何参加硕士研究生单独入学考试(2000/07/07/ 13:47)
考研专题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