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海外学子们,你在他乡还好吗? > 正文

留学故事:梦开始的地方--都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6 16:46  出国网

  这儿不是天堂、这儿只是梦开始的地方。

  来爱尔兰1年了,这段时间让我转变了不少,对人生,对生活,对活着。生活在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城市,发现自己像天空中的一只小鸟,自由而又渺小。

  初来爱尔兰时,有些无奈。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脸,四通八达的路。一切仿佛告诉我
要从头开始。而这些也因新奇和愉快掩盖。6月份的都柏林,11点才开始天黑,我就跑到草地上躺着看夕阳,这里的天空比中国的天空矮,感觉上却也很美。也许是年龄小的缘故,从父母送我到机场,到我坐上飞机来爱尔兰的首都,没有哭,我暂时的把自己定义成“坚强”。直觉上总以为还在中国,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当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才知道真的是不一样了,接下来的生活是自己面对了,凡事自己处理,找学校,去银行,跑移民局,办落地签,租房子……所有的事随之而来,的确像梦,可这绝不是个轻松的梦,到处都是相仿的尖顶教堂和城堡建筑,在享受这美妙的情景同时也在为自己奔波,终于知道自己是在飘泊。

  这里的酒吧很多,遍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而都柏林的夜晚也因这些酒吧变的不再寂寞。走在马路上,看霓虹闪烁,我想,这个世界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生活风格存在着。但还是喜欢中国,想念中国。

  我在这儿是忙碌的,时间充实着,过得也很快乐,直到恶梦开始,一个星内被偷了二次,哭都哭不出来了,饶了我,这是怎么了?星期五去买菜,被人偷了手机。星期天和朋友在餐厅吃中饭,包刚放到旁边的椅子上就被偷了,只有几秒钟,这到底是怎么了。我傻傻的站在市中心的步行街上,哭笑着,我的护照、另一个手机、学生卡、医疗保险卡、日记、书和可怜的家庭作业,统统没了。这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回到家,房东说房子合同到期,要交钱,第二天上课,老师要改作业,大气层太压抑,我要张大嘴呼吸,给我点勇力,活下去。于是,跑遍了都柏林的警局,报社,中国大使馆,移民局、签证局、银行、学校、房屋中介、学生会,漫长的岁月过后,一切结束在一个阳光彩夺目灿烂的晴天,我好像看到云都在笑,为了一切的结束,但愿可怕的事不要再来,都柏林几乎全是雨天,所以难得好天气,放松自己。回头想想,当时没有害怕过睡马路,只是怕做恶梦,经常梦见自己被偷,走在街上会紧张。

  空闲下来,察觉身边少了些什么,是爸妈的咛嘱和关心,不免心里酸酸的,想回中国,爸妈也用电话的攻势催我回去。最后,我打算回同之前去领略都柏林的名胜古迹。地图成了我的最默契搭档,我坐公车,坐Dart(类似于火车的交通工具)去战争纪念公园,詹姆斯(爱尔兰名作家)的住处。克莱明汉监狱(关早先爱尔兰国人士的退役监狱),克里斯汀教堂,城市边缘的瀑布和Bary海边,最爱那瀑布,细流的水从崖土落下,却变成了桔红色。我确实乎略了这些美丽的的景色,我开心的是,生活中这第多美好的事物存在着。

  回到中国,在春节前的二个星期,身体本不不好的外公中风了,在春节前一个星期四早上,瘫倒在床上,五姨父是医院的医生,他说外公的病挺厉害,加上外公有糖尿病,看不清。我突然特别恨病魔,是客观存在让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不再快乐。这个春节过得没有一点颜色,对所有人来说,阿姨,姨父在病房里守着,那浓浓的药味使我莫名的讨厌这白色,一个月真的很短,当我只能守外公一晚时,说不出再见,外公困难的喘了口气说平安。他想看我的脸,可这不能实现,他哭了,我哭了,这病房静的没有了声音,爸、妈也哭了……

  坐上飞机再回爱尔兰,心情已不像第一次那么坦然,太多的舍不得。都柏林,依然美丽,只是风景中没有你们和我一起,给我鼓励,将明天变得更好,我想让外公看到天涯海角。

  都柏林,教我长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都柏林酒吧之夜 (2001/02/14 11:01)
海外留学故事:邂逅总在不经意间 (2001/06/13 20:24)
海外留学故事:阿淘 (2001/05/21 17:11)
留学故事:黛安在“加”成长历程之学校篇 (2001/03/22 12:58)
留学故事:他在日本迷了路 (2000/11/20 17:11)
在日被害留学生韩颖获“上班灾害”补偿(2002/02/21/ 17:30)
一辽宁籍中国留学生24日在日本东京街头被杀(2002/02/21/ 17:28)
中国留学生在爱尔兰遭种族仇杀 大使馆震惊(2002/02/21/ 17:20)
留日女生失踪 有关人士认为日留学生政策存在弊端(2002/02/21/ 17:17)
留日女学生被杀案告破 57岁日本嫌犯被逮捕(2002/02/21/ 17:15)
海外学子们,你在他乡还好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