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专题 > 正文

留日女生失踪 有关人士认为日留学生政策存在弊端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1 17:17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实习记者樊宏伟报道 5月5日至18日,日本青森市青森明星短期大学12名今年招收的中国女留学生相继出走,校方向青森警署报案失踪,并提出了搜寻要求,称是考虑学生的安全。虽然目前已有两名学生回校就读,但有关留日人士表示,失踪事件的发生在于学生对留学环境的期待和现实产生落差。

  据悉,青森明星短期大学于今年接受了来自中国等国的41名留学生,其中12名中国女
学生,年龄从18岁到32岁不等,都持有两年的有效签证,其中两人会一些日常会话,其他10人根本不会日语。从5月5日开始,这12名女生在两周时间内相继失踪,再也没有回到学生宿舍。

  在第一名女生失踪后,校方就与青森警署联系。5月23日,校方专门召集在校所有留学生,开了个1小时20分钟的说明会,就12人离校出走到学校向警方提请搜寻的整个过程进行详细说明。

  对于女大学生的相继出走,有关留日人士认为,目前,来日中国留学生人数出现了上升趋势,而近几年日本私立大学生源不足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学校生存,招收中国留学生就成为这些学校摆脱困境的出路之一。但是这种做法,造成留学环境和学生希望发生落差,最终造成学生出走。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日女学生被杀案告破 57岁日本嫌犯被逮捕(2002/02/21/ 17:15)
中国女留学生遇害加拿大 目击者披露事件全过程(2002/02/21/ 17:13)
武汉女孩遇害追踪:陶琳父母抵多伦多处理后事(2002/02/21/ 17:11)
留学方式与德国法规相冲突 44名高中生无学可上(2002/02/21/ 15:35)
海外学子内心独白:陪父亲过年(2002/02/20/ 13:40)
留学专题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