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专题 > 正文

留学美国可合法打工 但须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0 15:30  北京晚报

  在美国留学打工,必须了解和遵守美国政府有关外国留学生打工的法律规定。如果违法打工被发现,不仅自己的合法学生身份自动失效,其配偶和子女的签证也全会跟着失效,都会被移民局递解出境。

  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外国留学生在校内打工,不需申办特别许可,但要注册维持全时学生身份。在学期中的每周工作时间一般限制在20小时,在假期时则可达40小时。这就是
说一个注册的外国学生,可在校内自由合法打工。如果想到校外打工,则需申办特别工作许可。具体规定是:持有合法学生身份,入学一年(9个月以上),成绩达一般标准者,经学校国际学生顾问批准,即可到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公司去打工,打工有效期限为一年,但可申请延长。需注意的是,打工的公司必须是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公司,而不是任何公司均可。如发生紧急意外或突发的经济困难,到校外打工的外国学生,也需遵守上述规定,即在入学一年以后,向学校国际学生顾问递交必须的证明,申请特别工作许可。

  外国留学生还可以实习的名义,在美国申请工作。申请人的条件,首先须读满一个学年,然后在毕业前90天到毕业后30天之内,填好相关表格并带着学校国际学生顾问的推荐书,到移民局去申请工作许可。申请时,应向移民局表示实习之目的是为取得工作经验,以便毕业后返国就业。获得移民局批准后,就可以工作,期限为一年。

  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访问学者期满后需回国服务两年。但如获学校或计划负责人的同意,也可期满后留美工作,其规定与学生签证者相似。以访问学者配偶身份来美者,可申请工作许可,并合法工作。以学生配偶身份来美者,则不得从事任何有报酬性的工作,但可以投资、经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严厉的美国签证政策打碎无数中国学子的留学梦 (2001/09/11 13:12)
自费留学银行担保 去美国不用再找担保人 (2001/08/24 09:14)
在美国留学 “Try”出留学新生活 (2001/08/19 17:08)
留学生初到美国应如何适应新环境 (2001/08/17 20:25)
美国留学 坦途还是天堑 (2001/07/29 01:14)
踏上留学美国之路--读《美国留学天问》 (2001/07/23 15:31)
留学指南:为去美国读大学做准备 (2001/07/16 11:06)
在日被害留学生韩颖获“上班灾害”补偿(2002/02/21/ 17:30)
一辽宁籍中国留学生24日在日本东京街头被杀(2002/02/21/ 17:28)
中国留学生在爱尔兰遭种族仇杀 大使馆震惊(2002/02/21/ 17:20)
留日女生失踪 有关人士认为日留学生政策存在弊端(2002/02/21/ 17:17)
留日女学生被杀案告破 57岁日本嫌犯被逮捕(2002/02/21/ 17:15)
留学专题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