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海外学子们,你在他乡还好吗? > 正文

在德国留学 感受德国人的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1/11/20 13:4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一个小女子,孤身赴德,感觉德国人非常热情,乐于助人。那天,我拎着50公斤重的行李,从机场到学校的一路上都得到路人的主动帮助。

  刚到德国时,问路特有礼貌,生怕人家不理我,结果德国人没等听完客套话,就争着问我要去哪儿,帮我指路。有好几回,德国人干脆陪我到要去的地点,然后再悄悄离开。我后来胆子也越来越大,出门也不带地图,见人就张嘴问路。有一次,我一个人出门坐夜里的
长途火车,带着很多行李,但我并不发愁,路上果然有人主动上前问我:“我能帮你吗?”我就很坦然地回答:“非常乐意”。

  不过有时德国人的热情也让人挺为难的。有一回我出了火车站,准备去汽车站。但汽车久等不至,我觉得行李多,乘公共汽车后还要转车太麻烦,想问问坐出租车要多少钱,结果人家说这汽车站一带没有出租车站,只有再回火车站才有,我想没有就没有,省点车钱吧。我刚坐下准备继续等汽车,结果我问路的那位女士一脸高兴地走过来向我报喜,原来她为我特意去打了个电话订车,出租车于是很快就来了,而这时我要等的公共汽车也来了。我虽然想节约钱,但我刚才曾告诉她我是中国人,心想可不能给中国人丢脸,于是我满脸是笑地感激那个德国人后坐上了出租车。

  我的同学也有过类似哭笑不得的经历。有一回他搬两个箱子下楼,箱子很重,他好不容易把第一个箱子搬下楼去,准备再上楼搬第二个箱子,因为太累,上楼后就坐在箱子上歇口气,结果楼下来的那个德国人见他坐在楼上箱子上,楼下还有个箱子,那个人二话不说,殷勤地把楼下的箱子帮他提上楼去了。(胡敏)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移民大门呼之欲“开” 中国学生要留学要求高 (2001/11/08 14:38)
申请去德国留学的程序 (2001/11/02 15:40)
留学德国费用情况 (2001/10/23 17:15)
留学德国读书赚钱两不误 (2001/10/22 16:24)
海外留学生活:我在德国打工 (2001/10/18 14:31)
德国留学打工手续繁复 保障完善 (2001/10/10 16:18)
留学生活:我眼里的德国埃森市 (2001/09/07 11:20)
最新版的德国留学签证需知 (2001/08/27 12:07)
留学指南:赴德留学资格要求 (2001/08/10 16:30)
在日被害留学生韩颖获“上班灾害”补偿(2002/02/21/ 17:30)
一辽宁籍中国留学生24日在日本东京街头被杀(2002/02/21/ 17:28)
中国留学生在爱尔兰遭种族仇杀 大使馆震惊(2002/02/21/ 17:20)
留日女生失踪 有关人士认为日留学生政策存在弊端(2002/02/21/ 17:17)
留日女学生被杀案告破 57岁日本嫌犯被逮捕(2002/02/21/ 17:15)
海外学子们,你在他乡还好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