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剑桥大学:学生英文不济 不懂做笔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3 11:04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大学生知识贫乏,就连知名的剑桥大学者,老师也承认该校学生虽然天资聪敏,可是言语时有语法错误,而且不能写出有条理的文章。英国杂志《今日历史》访问了英国多所大学的历史系讲师,让他们大吐心声,谈论现在学生的质素。

  英文表达能力下降

  剑桥大学耶稣学院的图西博士形容新生“知识非常贫乏”。其他有份参与该杂志调查的大学讲师也有同感,威斯敏斯特大学和德比大学的讲师说,大部分历史系学生不能够很好地用英语表达自己,而莱斯特大学的教学职员则表示学生的英文书写能力每况愈下。

  老师不仅担心学生的语文水平,有一位教师称,以前的学生知道有关希特勒和斯大林的历史,现在学生只知道其中一个。

  古代历史课程已经无人问津,好像雷丁、诺丁汉伦特、利物浦的约翰摩尔斯和中部的兰开斯特大学,历史系学生多数修读近代历史,如苏时期和德国纳粹时期。

  连笔记都不懂做

  斯特灵大学的讲师则指学生不懂做笔记,上课时专注力不足,至于纽卡斯尔大学的教学职员则表示,学生一见有外来语的东西便产生恐惧感,“常常说难以掌握外来语的名称”。

  其实,英国一流府面对的困难不比其他学校少,相信校方也为达到保持学生水准而费煞思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相关链接
牛津大学击败剑桥大学 在《泰晤士报》排名榜首 (2002/05/29 09:33)
听剑桥大学校长剖析剑桥奇迹 (2002/04/15 12:51)
英国剑桥大学免费粒子物理及天文学国际夏令营 (2002/03/26 13:15)
剑桥大学乱花投资款900万英镑遭学生报纸揭露 (2001/11/02 10:42)
“小学生”自学英语 考上英国剑桥大学留学生 (2001/05/03 17:14)
“金牌”女主持袁鸣将赴剑桥大学进修 (2001/04/10 09: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