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海外求学(2003年2月号)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赴美留学签证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7 15:28  海外求学

  出国留学在办理签证时,遭遇拒签往往会打乱你的全部留学计划,究其个中原因又各不相同。现以申请赴美留学签证为例,对留学签证拒签原因作一分析:

  第一种:学历不够

  申请人现有的学历没有资格或者无法顺利读完所申请的国外学校课程。比如,没有高
中毕业文凭,没能考入中国的大学,没有学位等。对于这类申请人,签证官员会认为:一个没有能力通过中国高考的学生,或者上了大学而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在美国也不会学有所成。当然,他们也不排除其中有个别出类拔萃、为了上更好的学校而中途退学的人。但这毕竟占少数,只要看看他在校学习成绩记录就不难判断出来。所以,除非你属于出类拔萃,家庭经济状况优越的那类学生,否则,学历不够或者中途退学去留学,多半都无法以令人信服的理由说服签证官员为你签发签证。另外,签证官对持2年或3年专科毕业证书而申请国外学士课程的人,一般也不予签证。因为正常情况下,美国的大学一般不接受这类学生,即使他们去了美国,往往也要从头开始读,如果加上语言课程的学习,有时会用七八年时间获得通常只需四五年时间就可以学完的课程。

  第二种:申请读同等学历

  申请赴美读同等学历的申请人,比如,国内的学士生再申请读美国的学士学位,或者硕士生再读硕士课程,除非有特别充足的理由,否则都不会得到签证。除非是美国某些大学在审查完中国学生的成绩和课程后,要求一些申请读研究生的学生先读一些本科课程,以弥补他们认为这些学生在国内读书所欠缺的那部分知识。

  第三种:课程选择不当

  如果你只申请到美国学习英语,签证官多半不会给你签证。原因是在中国有那么多著名的英语培训学校,你完全可以在国内提高英语水平,而不必花高昂的学费到美国去学。签证官会很自然地怀疑你的留学目的。另外,先读一年英语课程再读学士课程的申请人同样也很难获得签证。当然,鉴于我国为了通过国外的语言考试而专门搞的各种语言培训学校是如此成功,以至于有些高分学生到了美国之后发现并不能完全跟得上人家的讲学,于是不得不再回头利用课余时间补习英语。这是获得签证后到了美国的个别情况,不在此列。

  第四种:学习目的不明确

  有的申请人对他们准备就读的大学和专业不甚了解,就很容易遭到拒签。比如,签证官会问你:为什么你要选择这所大学的这个专业?该大学在哪里?校长是谁?有多少学生?你第一年打算要修哪些专业课程?去了以后住在哪里?等等。如果你事先没有进行认真的准备,或者没有一个明确完整的学习和将来发展的计划,不知道学成以后干些什么,甚至不知道到底要读哪些课程,就会被拒发签证。所以,让别人认可你留学的理由和出发点应该是最起码的要求。

  第五种:申请时间太迟

  申请时间太迟。申请时间太迟的理由听起来都听合理,比如,中国政府签发护照太慢,来不及拿到成绩单,I-20表在邮寄中丢失等等。但是,签证官对这些所谓的理由是不会理会的,他们真正关心的是你应该在美国大学开学之前到达美国。如果你无法按时到校,那就只能在中国等上一个学期;而如果你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校报到,则通常需要插班读,如果你的学习能力不强,可能就会跟不上。而且,外国学生到了美国之后还要有一个适应的时间,以适应陌生的环境。如果赶不上开学,即使人勉强到了,也会存在各种不便,难免影响学业,所以,遇到这种情况,签证官一般不会发放签证。

  第六种:英语表达能力

  一定注意你的英语表达能力要和你取得的英语语言成绩水平相符合。中国学生向来忽视用英语口语交流的能力培养,所以,有很多人虽然语言成绩很好,但是在面见签证官的时候,英语交流能力与正常情况相去甚远,难免被签证官拒签。所以,在面试之前一定要对所想到的问题进行反复的练习,争取签证官对你实际英语水平的首肯。

  第七种:说谎,做假材料

  千万要注意,在申请签证时不要说谎话,或递交假材料。即使是那些被你认为“无关痛痒”的事情,比如,曾经有人因为办理护照耽误了,而使学校录取通知书得有效期过了几天,为了省事,他没有重新向学校申请,而是擅自更改了通知书的有效期,结果被拒签。所以,一定要记住,不要因小失大。(本刊特约撰稿/大 河)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