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海外求学(2003年3月号) > 正文

海外求学留学来信答疑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9 16:43  海外求学

  黑龙江读者

  问我是一名马上就要毕业的高中生,请问英国的A levels课程和预科有什么区别?我应该读哪个合适?

  答:A levels是专门对英国的中学毕业生要求的,是用于评价中学成绩的考试。对已
经完成中等教育的外国学生没有这个要求。如果你要去英国学习,提醒你不要上A levels,因为它对中国学生并不合适,而且大学也没有要求海外学生一定要上该课程。除非你的各门功课极其出色,英语很好,才可以选择。

  大学预科是国外大学为了招收那些由于教学体制不同而造成的,条件不足以直接上它的大学本科课程的海外学生而设立的一种折衷的办法,你一定要落实好开设该课程的国外大学的规模和信誉,看是不是受该国政府承认的正规大学。

  问:澳洲学位是否得到国际承认?

  答:是,澳洲现在有41所大学提供学位课程,全部都获得国际承认。事实上澳洲教育是世界知名的,现在澳洲有超过15万留学生在读。

  江西读者

  问:我能不能半工半读呢?

  答:英国、澳洲和新西兰政府均允许15岁以上的留学生在学期开课期间每星期合法工作20小时。而在假期时更可以全职工作。

  问我是一名大三的在校学生,打算2003年毕业后去英国留学,请问去英国学习管理类专业需要考试吗?通过什么途径可以知道这门课程是属于授课式还是研究式?有没有关于英国留学的网站推荐?

  答一般来说,只要你拥有600分以上的托福或相应的雅思成绩在校学习成绩良好有老师的推荐信就可以不用考试直接申请读英国大学的研究生课程。你可以上网和你想要申请的大学联系。至于是授课还是研究方式,可以直接问学校。你可以访问英国教育网站:www.educationuk.org.cn

  问:什么是ELICOS?

  答:ELICOS的全称是English Language Intensive Course for Overseas Students,是澳大利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学生提供的英语专修课程。在澳洲有超过100所注册认可的ELICOS院校,全部被“全国英语课程认可协会”(National ELICOS Accreditation Scheme,NEAS)监管。NEAS设立制度,评审学院的管理、员工、师资、设施、服务、校舍以及课程等各方面的质量,保障学生缴纳学费后可获得应有的学习资源和设施,使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上海读者

  问:我看到有很多种不同的英语课程,我应该选择哪一种好呢?

  答:普通英语(General English)着重沟通技巧,尤其是听说能力的培训。这种课程适合新移民或英语程度较差的学生;学术英语课程(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着重论文及报告写作技巧,研讨会演讲技巧,阅读理解,课堂听讲及笔记方法,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水平,为入读学校做好准备。这种课程是为要入读大专或大学的学生而设的;考试预备课程(Exam Preparation Course)专为英文测试如IELTS或TOEFL等作准备。有些学生要取得某个英语成绩学校才收,所以就需要报读这类课程;中学预备课程(High School Preparation Course)集中强化高中学科的英语训练(英文、数学、科学、社会科学),适合要入读七年级至十二年级的学生;游学课程将英语授课与课外活动如游览名胜、体育活动等结合起来,适合假期旅游的学生就读。

  问:英国的研究生分授课taught program和研究research program两种,请问它们哪一种比较好申请?那些学校开设MBA课程?入学条件是什么?

  答:一般来说,中国学生最好选择taught course,也就是课堂授课式的课程,研究式的较难申请。几乎英国的每一所大学都有MBA课程,也都招收中国学生。标准的入学条件是:大专以上学历,有至少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英文成绩达到要求托福或雅思。你只要和大学取得联系,索取申请表就可以了。

  湖北读者

  问: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2年制大专生,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想出国留学。在咨询的过程中,有中介向我介绍一所学校的研究生预科课程,然后进入大学的三年级或硕士课程。请问这种课程正规吗?

  答:2年大专是不能直接上研究生的,而且一些学校专门为海外学生开设的所谓研究生预科不是很过硬,你要了解清楚这所学校是不是受该国政府承认的正规大学,这个课程受其他大学承认吗,你拿到的文凭受不受咱们国家认可。这些都要落实好,千万不要只是为了拿个洋文凭而出国留学,要量力而行,不能勉强,否则会后悔的。

  海南读者

  问:我的专业是英语,我可以申请其他专业的研究生吗?我想学关于商业、经济等方面的可以吗?

  答:应该可以。一般来说,文科改文科比较好申请,最好你有相关经济和管理方面的工作经历。各个院校的规定不尽一致,不过基本上问题不大。

  问:在澳洲种族歧视严重吗?

  答:据调查显示,澳洲是全世界种族歧视最少的国家之一,澳洲的国策之一是“多元文化”。华人在一百多年前便开始移居澳洲,如今已成为澳洲主要民族之一,在澳洲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