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日本严格实施入境审查:中国留学生将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9 10:10  华声报

  华声报讯:受到日本政府严格实施入境管理和居留资格认定的影响,2004年4月起,赴日就读日语专门学校的中国学生将大幅锐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东京入国管理局的资料,申请游学签证必须缴交的居留资格认定书交付比例,与2003年同期的72%相比,今年仅有45%的中国学生提出。

  至于名古屋入管方面的比例更低,提交居留资格认定书的中国学生,今年仅有33%,远低于2003年的88%。

  日本政府称,之所以对赴日学习的自费留学生采取严格的入境审查措施,主要是因国内的非法居留和凶恶犯罪层出不穷且日益严重。尤其是相当比例的外籍自费生,往往不惜背负巨额债务的压力,假借学习日语为由先行入境,但日本大城市的高消费型生活指数和学费,让这些以为可以随处淘金的外籍自费生,最后不是被逼非法打工就是干脆铤而走险,沦落为犯罪组织的一员。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