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出国留学作家联盟 > 正文

留学美国之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7 11:50  人才市场报

  文/陆地

  美国地域辽阔,共有50个州,每个州都有自身的特点和优缺点。因此,对有意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来说,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留学地,着实不是件容易事。下面,笔者就中国学生较感兴趣的三大留学地———纽约、费城、德州,来聊一聊这些地区的留学环境。

  纽约是美国著名的大城市,拥有曼哈顿、华尔街、第五大道等诸多的“美国标志”,而且商业发达,打工机会较多,因此吸引了很多中国留学生。但纽约也是著名的“黄金地”,房价、房租特别贵。在唐人街租2室1厅的小公寓,每月要1800美元;在王后大街与人合租一间房,每月也要500美元。因此,留学生要多看看,上google查一下,或者翻翻《世界日报》的广告,信息多了,才能找到相对便宜的房子。

  在纽约生活,吃的开销并不大,自己开伙仓,每月顶多100美元。而且,纽约的中国人很多,中国人开的店自然也多,因此能很方便地买到自己喜欢吃的中国食品。当然,像小香葱、嫩竹笋等时鲜货,物以稀为贵,价钱自然不菲。

  纽约的交通很方便,在市内活动一般都是坐地铁,四通八达的,但晚上最好别坐,因为治安情况不好。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打算自己买车开,但在纽约会遭遇很多问题。纽约的车价要明显高于外州,养车费、保险费也不便宜。例如,纽约的车险要2000美元一年,而在宾夕法尼亚只要500美元。纽约的停车费也出奇的贵,曼哈顿地区要30美元1小时。而且,纽约的车辆实在太多了,道路十分拥挤,就像上海一样。此外,纽约的驾照据说是全美国最难考的。

  纽约人大多很和善,也许是生意人多的关系,大家都相信“和气生财”。相比之下,美国中部的一些城市,那里的人并不十分友好;而越往南去,不友好的人就越多,据分析是因为南方以前是奴隶制社会,种族观念至今还很严重。

  纽约的天气很糟糕,冬天很长,而且异常寒冷,国内南方地区出来的学生可能难以适应。而春季和秋季,天气又反复无常,一会冷一会热。(待续)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