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16所大学中旬齐聚北京 韩国看准中国留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15:08  新京报

  首届韩国名校教育展将于5月15日-16日在北京金吉列公司举行。这是韩国大学首次大规模进入中国招生,也是韩国大学首次大规模与中国留学中介公司进行直接留学合作。届时,包括延世大学校、庆熙大学校、梨花女子大学校、高丽大学等亚洲顶级大学在内的16所韩国大学将同时亮相京城,并且将在展会上直接进行咨询和招生。

  业内人士分析,这次韩国大学的集体来访将缩小韩国学校和中国学生之间的距离,
进一步增加韩国留学的整体透明度,有利于韩国留学市场的真正打开。

  留学韩国成为热点

  近两年来,随着韩国教育界对中国留学生市场的逐渐重视,韩国留学开始升温。据金吉列公司韩国部留学顾问介绍,韩国高等教育质量非常高,在《亚洲周刊》评出的亚洲大学排名当中,韩国延世大学校、汉城大学校等顶级大学排名都位居前列。同时,韩国留学的手续非常方便,由于韩国教育界尚处于大力吸引和开辟中国市场的阶段,所以目前赴韩留学签证率高,而且赴韩留学不需要语言认证,这也为中国留学生扫除了不少障碍。而且,低廉的韩国留学费用和相对较多的打工机会也为韩国留学提供了经济保障。

  由于韩国留学具有比较强的操作性,所以迅速成为目前留学市场上的一个热点。但由于韩国教育并非产业化运作,教育界对教育质量和学生质量都非常重视,而且中国国内留学市场还未完全成熟,韩国教育界在和中国留学中介合作问题上表现得非常谨慎。

  中介形式寻求新路

  据韩国庆熙大学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留学中介市场鱼龙混杂,一些留学中介只顾自身利益,在选拔学生过程中很不负责,通过留学渠道入境的中国学生当中,非法滞留者大部分是由那些不负责任的中国留学中介公司选拔的,这些学生对学习不认真、以挣钱为目的,极大地影响了韩国的整体教育质量和教育形象。同时,中国的不少留学中介公司都不愿意承担滞留赔偿费用,不愿意对学生到达韩国以后的问题负责,所以,不少韩国大学对中国留学中介形成了不好的印象。

  鉴于此,韩国高等教育界往往选择韩国的一些机构共同进行留学生的招生和升学管理,而很少再与国内的留学中介公司进行直接的留学合作,而国内的留学中介也只能通过韩国的中介公司进行学生输出。这样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留学费用,增添了留学的不透明性,加大了留学的风险,跟整个留学市场的发展需求是背道而驰的,同时也不利于中国学生直接了解和接受韩国大学。所以,在中国留学市场透明度达到一定程度以前,韩国大学和中国留学中介公司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

  新项目推动韩国留学

  这次韩国大学集体来京,带来了涵盖韩国国内高等教育中的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语言学校教育以及专业高职教育等大批项目,同时还针对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和中国社会的实际需要推出了特色项目和服务。

  据这次教育展的主办方介绍,这次来京的韩国大学中,延世大学校、庆熙大学校以及梨花女子大学校等大学带来了研究生留学项目。其中延世大学校、庆熙大学校面对中国学校很少开设韩语学习的现状,推出了全英语授课课程,同时提供100%奖学金。而庆熙大学校的平和福利大学院更是可以为中国学生提供生活费,基本实现中国优秀学生“零费用读研”的梦想。

  时,包括高丽大学校、汉阳大学校、培材大学校等韩国名校在内的8所大学校带来了本科以及语言课程项目。针对中国学生目前就业困难的问题,推出了毕业后就业率相当高的IT专业、观光专业、风险企业进修等特色留学项目,为学生将来在韩国或者是回国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釜山经商大学等三所大学带来了韩国独具特色的高职教育项目。据主办方介绍,这些高职学校都跟韩国多家企业进行联合办学,可以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实用技能培训和实习,同时就业情况也非常好。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