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现场目击:街头办签证 7万就能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10:40  北京晨报

  有关人士:和使馆没关系,服务并不合法

  记者日前发现,在北京各个外国使馆的四周,出现了一些新兴的职业——签证咨询服务。服务的项目分为代填非移民签证申请表、签证咨询、存包、约号、查电码、数码照相、代申请人排队等。昨天,一个出租凳子的老人向记者打趣道:“在这儿,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到的。”

  给人办签证 价钱可商量

  下午4点,记者沿着东大桥路南口西侧便道大约走了100多米,就在墙上发现了一个“签证服务”的牌子,上面张贴着打印的各种服务项目,旁边还钉着一个名片盒,记者顺手拿出一张名片,又看了看牌子上的内容,随后,记者要求坐在边上的三名男子解释一下具体服务内容,其中一名男子指着南侧一栋楼说,院里有人接待。

  记者按照男子所指的方向走进东大桥路某平房,屋内并非办公室,而好似住户。当问起有亲属孩子想上美国留学、需要多少费用时,屋内一姓杨的男子回答说:“7万就行了,价钱还可以商量。”但该男子拒绝透露具体运作办法,只是说:“我们老去办知道怎么办。”

  替人排队 能收百元

  沿着这条路继续前行几十米,来到了光明路口,便道上陆续发现五六个用一张桌子支起的签证服务点,而且都摆有醒目的服务招牌,不时有来咨询和要求代办签证的人。

  记者见到一个“代办人”刘女士,她自称是重庆人,30来岁。她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几百人申请美国签证。”接着,她详细地介绍起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按使馆规定,书包、手提包、背包不能带入使馆,所以存包要收费5元。申请的签证人有时带的照片尺寸不合要求,必须要4张50×50的,在这里照收费30元(外面照十几元即可);代填非移民签证申请表,来申请办签证的人中有很多人都不会填表,学生办签证要填三张表,代办人则收费30元。这些签证服务处都有代查电码的业务,申请人在申请表上填写姓名时都要填写代码,这些服务点都有一本邮电部门出版的小册子。从中查出申请人的名字,查一个字收费一元。

  另外,签证排队是个难事,少则半天,多则两三天,一般收取50至100元排队费,若排上两三天,要收上几百元也是可能的。该女子说,经常排队人都熟了。

  随后,记者在通往使馆的道口看到,竖起的红字牌上写到,除经使馆员工特许的人员外,只准许申请人本人进入使馆的字样。

  此种签证服务并不合法

  临走前,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附近的签证服务点一般都有门面,也有临时摆摊的,至少有十多处,都是附近居民,他们和使馆没有关系,只是城管的来了才管他们。

  记者随后又从城管部门了解到,这种散兵游勇式的签证服务并不合法,而且带有一些危险性。尤其是那些没有固定营业场所的,更加不可靠。

  城管提醒人们,最好去签证前先了解清楚所要带的相关证件和要求,避免多跑冤枉路。(晨报记者 林娜)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