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签证便捷推动赴英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8 12:35  新闻晨报

  6万中国学子在英求学,他们近况如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英留学又给英国带来什么?近日英国驻华大使韩奎发爵士趁中国经济高峰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期间,欣然接受了《晨报留学》的专访。

  留英签证程序便捷

  韩奎发大使告诉记者,2003年前10个月进入英国的中国学生人数比上年增加了38%以上,这一增长势头一直持续到现在,而目前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总数已超过6万人,大使馆方面预计2004年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还会大幅增加。

  是什么原因持续吸引众多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呢?中国学生赴英签证通过率提高是主要因素之一。韩奎发大使表示,虽然他目前尚未得到最新的统计数据,但有关留学签证的申请程序已经得到进一步的简化。

  据悉,英国大使馆已经就中国学生申请留学签证的程序制定了一套新的办法,新办法将在申请人递交留学签证申请的当天即告知是否获得签发。从本月6日起,所有交入使馆的学生签证申请在星期一至星期四的上午9点至11点递交,签证处就所递交的材料分析申请,并在下午3点告知申请人的签证是否被签发或拒签,或者根据情况安排面谈。总的来说,获得英国签证的过程比较简洁。

  英要争1/4高教市场

  在谈到中国学生留学英国的现状时,韩奎发大使表示他个人觉得非常高兴和满意,他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也给越来越多的学生创造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很高兴,他们中的一部分人选择了英国。

  英国也十分重视在英留学的中国学生,据介绍,英国方面近期为中国学生专门开设了正在或曾经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校友录网站,帮助中国学生在回国后保持紧密联系,互相交流留学心得和发展机会。

  早在1999年,首相布莱尔就提出,希望英国的教育产业能在2005年夺得全球高等教育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中国学生已成为英国留学生核心群体,英国对中国留学市场的重视程度也由此可见一斑。 (晨报记者陈澍王治明)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