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英伦学人》 > 正文

个人专访:记英国成功华人企业家何家金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3 10:25  新浪教育


成功华人企业家何家金先生

  似乎早已留意在伦敦的唐人街有个福清金融,阅读过《新欧侨报》,也曾听说过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伦敦华埠商会等。今天,我终于有幸拜访了这些企业,报刊的总裁,及社区组织的赞助人—何家金先生。初次见到何先生,我心中顿然一惊,我想当然以为这样成功的商界人士早已是白发双鬓的老者。然而,今天在我面前的何先生却很是精力充沛,朝气
蓬勃。“年轻的企业家”这几个字顿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不惑之年的何先生出生在归国华侨世家。 家中的祖辈都是在年轻的时候留学海外,奔波事业,年迈时归国安度晚年。在这样的成长环境中,童年的何家金倍受熏陶,从小立志,努力读书,效仿长辈,到海外求学,为今后发展事业奠定基础。今日的何先生仍然记得童年时候身边的一位长者桃先生对他的教诲:为人仁义善良是做人做事的准则。将这句话牢记在心,何先生开始了留英学习。1980年,满怀热情的何家金先来到英国,开始了海外留学的生活。何先生讲,留学路上充满艰辛,但也丰富多彩。他想对现今留学英国的众多留学生讲,今天的苦读,是为了明天的事业。几年的苦读,何先生完成了学业,获得了商科的学士学位。

  学业完成后,何先生开始考虑创办自己的事业。他牢记长辈的教诲—从小做起。何先生从他祖母那儿获得了仅有的资助,1986 年开始经营小规模的食品零售商店。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何先生讲,创业时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周转的问题。他曾经跑过几家金融公司去贷款,但是得知他可以得到贷款的金额只有五百磅。从此,何先生决定自己从小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做生意,不做暴发户,不贷款。他从小规模的食品零售逐渐扩大到批发食品给餐饮业,超市。 经过他的苦心经营, 这个小企业已经成为今天有一定规模的J.Brothers- Futura Management Ltd. 何先生要求企业最重要的是信誉好,保质量。他讲给我一句话:从小做起,一不一个脚印,这样心理很踏实。目前,这个企业已经遍布阿联桥,加拿大,等地区,年营业额以达30亿英镑。除了这个企业以外,何先生还先后创办了福清金融,福清房地产等企业。这里我想介绍一下福清金融,因为通过这些介绍,会给在英留学生提供一些汇款的服务信息:

  想必大多数在英的留学生都曾来过著名的伦敦唐人街。 你是否注意过坐落在Wardour Street,益川旅行社楼上的福清金融。“福清金融有限公司”是英国合法注册的机构,并持有有关部门颁发的汇款准证,采用先进的电子银行汇款系统,专为广大华人,侨胞提供合法、可靠、快速、简便的汇款服务。 他们在伦敦外也有代理机构办理相关业务。据报道,经英国“福清金融”下属的“特快汇款”国际有限公司统计,仅仅在2003年圣诞节前12月17日至23日七天中, 旅居英国的福建同乡经该公司汇款回家乡的款项就达300多万英镑。该公司各分行每天前来汇款的人数总数在700到800人。根据往年的经验,接近春节时的最高峰时期,每天会超过一千人。去年通过“特快汇款”国际有限公司汇到中国大陆的钱多达3亿英镑,今年预估会超过此数字。这些钱汇到家乡体现了海外侨胞的爱国爱乡之心,也极大地增强了家乡的建设。另外,何先生指出,福清金融几乎免费为学生办理汇款。

  为了增加企业中的文化氛围,何先生于2003年2月创办了《新欧侨报》,目前为半月刊。该报纸是欧洲唯一的A3全彩色中文报纸,内容丰富,有趣,具有众多实用信息,这给企业及在英国乃至欧洲的华人添加了一份文化源泉。

  何先生不仅是商界的成功人士,他还积极参与了很多社区活动。今担任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副主席,伦敦华埠商会副会长,英国福建社区中心创办人,英国福建同乡会有限公司董事长,英国福建同乡会会长。他先后捐款给这些社区组织以支持他们的社区活动,并在《新欧侨报》免费为社区刊登各类信息。

  在采访快结束时,何先生想就自己的事业经历与经验对众多在英的留学生讲:做任何事情都要从小做起从点滴做,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踏实实工作,遵循从小到大这个自然规律,成功一定属于你。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