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正文

七国驻华签证官齐亮相 教博会上解惑签证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0 09:32  北京青年报


  8月24日,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24日、25日下午,美国、新西兰、法国、南非、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七个国家的驻华签证官在博览会上进行了专题讲座,与几百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各国的现行留学政策进行了权威的解释。

  美国:签证手续更加复杂

  中国是在美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仅内地在美的留学生人数就已有6.4万人之多。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透露,今年使馆已经向中国内地发放了6000个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和往年相比变化不大。

  今年美国签证手续更加复杂,增加了确认指纹的新程序,此外还建立了专门的电话预约中心,申请者需要买专门的充值电话卡,打电话进行预约。从电话预约到使馆面谈,直至申请签证,这个过程大概只需两个星期时间。对于申请美国知名大学和申请普通学校的学生,美国大使馆会平等看待,不会因申请学校不同而影响签证率。

  新西兰:留学政策有细微调整

  今年,新西兰的留学政策有细微调整。新西兰政府对申请6个月以上到两年的短期留学生,也将要求他们进行肺部体检;此外,对18岁以下出国的小留学生,新西兰政府还将开放监护人签证。

  新西兰北京地区签证机构共有6位签证官,受理申请所需时间通常为6周至8周,具体的受理时间是根据申请材料质量而定的。新西兰移民局在受理申请时会考虑申请情况的特殊性,无论是准签还是拒签,签证官都会和申请人

  进行一些双向的沟通。经济能力仍然是签证处考虑是否准签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要求申请者要如实反映家庭的经济状况,在递交申请材料的时候应准备一份详细的说明,解释钱的来源、去处,还有收入情况怎么和资金匹配。据了解,今年新西兰签证率为75%至78%。

  法国:语言仍是申请的基础

  2002年-2003年只有20万的留学

  生到法国留学,其中2002年拿到留学签证的中国学生有8300个,2003年因为非典的关系只有6000多个,预计从今年起招收中国学生的总数将达到每年一万人。其中全国平均签证合格率为80%,北京由于负责地区更广,比全国水平稍低,为71%。

  到法国留学首先要考虑的是语言能力。申请者在国内至少要学习500课时的法语,然后参加法语水平考试。签证官透露,由于我们大部分的中国学生参加法语水平考试的分数不是很高,目前法国大学准备逐渐增加用英文授课的课程。

  南非:允许外国留学生打工

  去年一年南非签发的留学签证有10100个,今年到目前为止就已经达到了2700个。在南非,从申请学校到拿到签证所需要的时间根据不同学校申请程序的不同而各异,但通常为15-20天。有意到南非留学的人可以从WWW.HOME-AFFAIRS.PWV.GOV.ZC直接下载申请表,该网站提供有关南非整个教育系统的一些相关信息。

  澳大利亚:推出监护人签证和网上申请

  澳大利亚今年推出了学生监护人签证(580签证),申请人必须由18岁以下的学生签证持有人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进行提名,向审理中心提供申请费、申请表和提名表,并在学生赴澳留学费用之外提供一定数量的经费证明方可获得签证。此外,澳大利亚今年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进行电子签证,拥有护照、学费缴纳证明以及国际信用卡的申请者不妨通过这种形式申请签证。

  在2003年7月至2004年6月,澳大利亚接到近两万份来自中国的签证申请,其中有25%申请就读中学课程。阿德雷的海外学生签证审理中心对其中的12236份申请做出了决定,签发了9866个签证,签证率为80%。审理中心平均需要3-4个星期做签

  证与评估,平均需要8个星期做签证决定,所以申请人必须预留12个星期作为签证评审时间,同时预留一些时间安排行程以及进行开学前的准备。

  英国:24小时内得知签证结果

  今年英国的签证政策并没有太大变化。申请者可以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来进行预约。此外申请者的代表可以一次递交5个或者5个以上的签证申请。在评审过程当中对于学生和团队申请没有任何的区别。

  英国驻华使馆通常会在24小时之内对申请材料做出评判,早晨递交申请,在下午3点左右就可以知道签证的结果,如果签证得到签发,第二天就可以拿到签证;如果被拒签,申请者也可以在同一天之内拿到拒签信,里面有拒签的理由。英国签证的全部细节都在网站www.uk.cn上,各种去英国签证的表格都在这个网站上提供下载。

  意大利:申请学习签证需要具备12种条件

  意大利签证官着重介绍了不为大多数人所了解的意大利学习签证的申请所应具备的申请条件。

  首先,申请者要掌握意大利语。其次申请者需要有大学的邀请,其中必须注明申请者去学习什么专业,多长时间,学费数额以及费用已经缴纳。第三,要有学费的收据。第四,申请者要具有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领事处双认证的学历证明。第五,申请者要有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办理的同等学历评估,正本交意大利大学,复印件交签证处。第六,申请者需持有中国学校的介绍信。第七,申请者需有相当于3万欧元的人民币医疗保险。第八,申请者需提供在意居住方式的证明。第九,按在意大利停留每天27欧元计算的生活备用金(信用卡、存单或不动产)证明。第十,申请者父母单位要出具工资收入证明。十一,要有飞机票的订单。最后,要出示户口簿的原件。

  -文/本报记者

  2004亚洲教育论坛 北京论坛 国际教育博览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