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目的国多元化 “欧洲花园”荷兰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1: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刘声)“现在人们想去留学的国家越来越多元化,除了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热门国家外,越来越多有特色的国家正成为人们留学的新选择。”近日,北京一家知名的留学咨询公司的经理对记者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留学,人们的心态正在变得越来越理性。“让孩子出去留学是为了让他开阔视野,感受国外的文化,并不单纯是为了拿洋文凭。”一位在银行工作的家
长告诉记者,现在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越来越多,在国内拿一个国外的文凭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那不是留学。留学的目的是让孩子走出国门,感受国外的生活,增加人生的阅历。

  据了解,在留学目的国多元化的趋势中,人们更愿意选择英语国家,“留学费用、当地文化教育水平、社会治安、签证难易”等因素,都是人们要着重考虑的。

  “比较这些因素之后,你会发现留学荷兰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荷兰在自然和人文方面具有不少优势:地理位置优越,荷兰素有“欧洲花园”的美誉,国土虽小却是通往欧洲各国的门户,交通便利,方便留学生了解整个欧洲;语言环境比较好,90%的荷兰人讲英语,英语开设的专业课程有500多个,涉及管理学、医学、城市建筑、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法律、教育等;教学质量高,课程设置均需严格的专家考核及评审,对学生的学习实行严格的管理,所授的学位及毕业证书国际承认;学习费用较低,荷兰政府对中国留学生实行一定的学费减免,英语授课的学习费用低于欧洲其他国家及美国,同时生活费用较低,每年学费、生活费共约人民币8万元;师资水平高,授课教师来自欧洲、亚洲一些国家及英美,英语授课课程国际化程度很高,高校的课程设计独特,学习期间可掌握多门外语,有机会去欧洲其他国家的学校进行校际交流,还可在大型企业或跨国公司带薪实习;提供奖学金,荷兰政府鼓励优秀的中国学生到荷兰留学并为一部分学生提供资助;手续简便。办理荷兰留学的入学及签证手续比较简便,时间短,准签率高;就业前景好,荷兰经济形势一直很好,失业率为全欧洲最低。荷兰有大量产业在海外,著名的跨国公司有飞利浦、喜力、联合利华、壳牌等,索尼、通用电气等跨国公司也将欧洲总部设在荷兰,这些跨国公司多数聘用外籍雇员管理,为在荷兰受过高等教育的外籍毕业生提供较多的就业机会。近年荷兰非常重视与中国商业贸易等领域的往来,急需一批了解荷兰又了解中国的国际型人才。

  据悉,荷兰高校一般在每年9月前后开学,学年一般从8月底至第二年6月中旬,每周授课和课堂作业时间不少于40小时。荷兰入境的留学生中,去年约有2.3万人参加全日制政府资助的项目,享受交流项目或短期学习项目奖学金的留学生达8750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