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合法渠道有保障 自费留学购汇不用找“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1:02  北京青年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国留学购汇通过合法渠道完全可以满足-供图/photocome

  所有出境学习的人员申请兑换2万美元以下的,可以到外汇指定银行办理

  日前,外汇管理局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有重点地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外汇交易行动。公安机关发现,为供子女出国留学而通过非法途径购汇的占较大比例。

  据公安部门分析,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目前正值出国留学换汇高峰期,二是欲送子女出国留学的购汇人员对目前有关购汇政策不太了解,并认为合法购汇手续相对繁琐,于是选择了向“黄牛”购买外汇的方式。

  据此,记者采访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有关人员,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出国留学购汇根本不用找“黄牛”,通过合法渠道完全可以满足。

  近年来,随着国内学生自费留学热情高涨,留学费用也在逐年递增,其中绝大部分留学费用需要购汇支付,外管局为适应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更好地满足境内居民经常项目下的真实用汇需求,方便和规范境内居民向银行购买外汇,抑制外汇非法交易,已经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外汇管理因私购汇的有关政策措施,切实满足了个人的合理用汇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根据自费留学购汇的有关规定,自费出国留学的供汇范围已经扩大到所有出境学习的人员,申请兑换的学费和生活费在等值2万美元以下的(含2万美元),根据不同情况,可以持有关材料到外汇指定银行办理。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