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国际交流学生一瞥:体验世界又不放弃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2 16:56  新京报

  费用相对较低,成绩优秀的中学生均可申请,高中延长一年,不耽误在国内的学习考试


国际交流生和志愿者家庭的孩子成了好朋友

  日前,北京市教委批准了汇文中学等六所示范中学到加拿大创办中文学校,让国外的孩子尝试中国的基础教育。让国内的学校到国外办学和让优秀中小学开设国际部在国内招收外籍孩子等措施,加快了我国基础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而在中国的中小学生出国体验国外的文化和教育方式上,国际学生交流也正在逐步地得到社会的认可,并且有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了这个活动中来。

  北京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宋立军认为,中学生出国参加阶段性国际学生交流活动,首先符合我国对具有国际眼光、熟悉国际规则的人才的需求。其次,中学生正值人生观、世界观形成期,此时的学习、体验可能影响他的一生。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生能够出去走一走、看一看,这样对他学习、实践、理念具有国际视野很有好处。

  很多家长觉得交流一年很浪费时间。针对这个问题,宋立军认为,我们的习惯往往是先找一个热门专业上大学,大学期间、毕业后很可能还要对自己重新定位,然后再找合适的专业工作。

  其实在国外,上大学前如果没有选好专业,学生便会先参加工作,等下定决心选好专业后再上学。而中学生出国参加一学年交流,可以让其了解国外的情况,学会如何评价自己,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学制增加一年是很值得的,决不是浪费。

  而且,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如果提出到国外交流的申请,一般都会得到所在中学的支持,保留在国内的学籍没有问题。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