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答疑:到新加坡留学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9 13:12  燕赵都市报

  张先生来电咨询,到新加坡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记者就此采访了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服务中心留学项目部,留学项目主任白雪冰先生介绍说,一些家长和学生之所以对留学新加坡感兴趣有多方面原因,包括费用相对较低,签证相对容易,没有语言障碍,毕业后有可能留在新加坡工作或移民等等。

  可申请就读大专或大学

  白先生分别介绍了新加坡的大专教育和大学教育。

  新加坡政府的4所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和义安理工学院提供3年大专文凭教育。主要课程有工程、传播、商科和生物工艺学等,课程着重于实际应用并与工业界有密切联系。学生在理工学院毕业后,若成绩优秀也可以进入大学继续深造。另有众多的私立院校和专业学院,提供各式各类的大专文凭课程。

  新加坡有两所政府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有1所私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这3所大学提供了众多不同领域的高等教育和专业资格的课程,是新加坡有权颁发学士以上学位的3所大学。

  申请入学先过考试关

  学生到新加坡后需要先进行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通过新加坡剑桥“O”水准或“A”水准考试后方能申请进入理工学院或大学。

  新加坡剑桥“O”水准(简称GCE“O”)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组织,每年11月开考。学员凭“O”水准成绩申请进入政府4所理工学院或其他英联邦国家(如澳洲、英国)的大学学习,新加坡政府4所理工学院招生主要依据该考试成绩。

  学生可以选择参加学制为12到24个月的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预备班,预备班于每年1月份开学。次年11月参加“O”水准统考;申请条件:16~25岁。中国初三毕业以上学历。

  新加坡剑桥“A”水准(简称GCE“A”)考试是目前新加坡政府3所大学(国大、南大、管理大学)入学的资格考试。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组织,每年11月开考。学员凭“A”水准考试成绩,申请进入政府大学3所大学或其他国家(如澳洲、英国等)大学学习。

  新加坡剑桥“A”水准预备班学制为12至24个月(成绩优秀可在12个月完成课程);开学和考试:每年1月份开学,次年11月参加“A”水准统考;申请条件:18~25岁。中国高二以上学生可申请。

  每个学生的自身情况和需求不同,如有可能最好到合法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进行有针对性的咨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