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04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17:00  精品购物指南

  又一场“留学盛宴”——2004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将于10月23日在京开幕。今年,这个有着多年历史、被誉为“留学市场风向标”的教育展览会又将有哪些新看点呢?

  看点一:名校荟萃 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

  组委会负责人宗瓦先生表示,每年10月的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已在北京的留学会展市场中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今年参展的国家展团更是达到了13个,参展国别达28个,参展院校有400所之多,规模为历届之最。本届国际教育展览会将于10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30日至31日再转战青岛、上海等地。“我们始终坚持贴近市场、贴近学生、贴近需求的理念,以创新促发展,以品牌促规模,以服务聚人气,这也是展览会成功的关键因素。” 宗先生说。

  翻开本次参展的海外院校名录,一个个为人熟知的名字跃入眼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法国的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新西兰的坎特伯雷大学、奥克兰大学;德国的柏林大学;英国的华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澳大利亚的莫纳什大学、卧龙岗大学;加拿大的加利布大学学院……这些名校都将在展会中接受观众的“零距离”咨询。

  看点二:整体作战 国家展团展优质教育

  据组委会透露,由于展览会品牌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截至目前,法国教育部支持和法国高等教育协作总局组织的法国国家展团、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组织的德国国家展团、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组织的国家展团、土耳其国际展团、加拿大教育中心组织的加拿大国家展团、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组织的国家展团、马来西亚高教部组织的国家展团、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组织的国家展团、新加坡旅游局组织的国家展团、菲律宾国家展团和泰国国家展团等13个国家展团将强势亮相。宗先生说:“该展览会是展示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窗口,更是推动国内外教育交流与合作、探讨深层次合作的平台。”

  目前,国内留学群体日趋多元,在此背景下,欧、亚、北美、大洋洲的国家机构出面组织国家展团,既能确保参展的都是正规院校,又可以发挥整体作战的优势,凸现国家展团的魅力。

  看点三:首度出击 教育展览劲吹法国风

  作为中法互办文化年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法国高等教育展览会将同期开幕。据法国驻华大使馆透露,本次法国高等教育展的主题为“法国高等教育中国行”。除了法国国立综合性大学外,富有法国特色的工程师学院也会一个不少地“摆擂”北京。预计参加的法国院校达150所,这是自中法建交以来,法国政府首次组织其顶级院校“国家队”来中国。

  活动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吴早凤副秘书长说:“中法两国是世界上重要的教育大国。两国都具有完善的教育体系。本次活动将更加加深我们对法国教育的了解,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从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法国高等教育展览会凸显了院校层次高、专业范围广和针对性强的特点,据悉,久负盛名的法国工程师研究生学院集团,荟萃了50所高等专业学院的“N+I工程师学院网”,代表了相关专业领域最高水平的法国中央理工学院联合体、法国高等矿业学院联合体、法国邮电学院集团将悉数亮相京城。

  此外,主题为“中法教育合作与交流前景”的中法高等教育论坛也随之拉开帷幕。近200名来自中法教育领域的官员、专家、大学校长和国际组织代表将汇聚北京,研讨和展望中法教育合作与交流的现状和前景。

  看点四:形式多样 主题活动层出不穷

  宗先生介绍,展会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会有一系列的以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的活动,为国外参展院校和国内教育界的教育市场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和工作平台。

  与本次展会同期,十家海外国家机构还将联合其驻华大使馆和知名院校在现场组织近60场名校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及教育质量认证制度。届时,“洋教授” 答疑解惑,观众可以面对面接触。这些推介会将形成参观者与留学展的互动。此外,主办单位将第二次举办《留学生涯专题报告会》,邀请徐小平先生就《当代留学生的留学规划及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国内留学人士“指点迷津”。

  参展 小贴士

  ◆参展之前做哪些准备?

  在参展前可访问一下展会网站,了解清楚参展的国家、院校、留学中介机构、培训机构,并对展会的日程有所了解。同时,参观者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挑选几所学校,预先在报纸和网上查询相关资料,以此帮助自己抓住难得的面对面机会,更有针对性地向校方提问求解。此外,在参展前最好也能根据院校入学要求准备好相关的申请材料。

  ◆参展期间可以做什么?

  在现场的咨询中,大家可以同时询问几所学校相同的问题,以便对学校做出比较和筛选。在选择专业时,不要仅局限于几所名校的热门专业里。同时,要抓住机会同院校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获得院校的最新信息,并可以在此时提交你的申请。

  ◆参展之后有哪些工作需要做?

  仔细阅读资料,并对自己的意向院校、专业多加了解;在展会现场与院校有过接触,甚至进行过面试的人应保持和院校的联系,随时了解申请的最新状况。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病、胃溃疡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