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国际教育展上:国家展团引领留学教育展新风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6 11:34  神州学人

  10月23日至24日,两个晴朗的北京秋日,被媒体和社会誉为“留学市场风向标”、已有多年历史并已形成品牌的、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在位于北京亚运村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教育展上劲吹“法国风”

  走进一楼展厅,法国展团颇具文化艺术味道的展区立刻就会吸引你驻足观看。中法两国都是世界上重要的教育大国,两国都具有完善的教育体系。今年10月适逢以“浪漫、创新、以人为本”为主旨的“法国文化年”在北京举行,作为这些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法国高等教育中国行”的法国高等教育展,在展会上占据了显眼的位置,受到格外的青睐。

  当然,法国展团并不是展会上独有的国家展团。除法国展团以外,在展会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以团队形式展现该国教育的德国国家展团、澳大利亚国家展团、土耳其国家展团、加拿大国家展团、英国国家展团、马来西亚国家展团、新西兰国家展团、新加坡国家展团、菲律宾国家展团和泰国国家展团等。


现场英语测试

  这次展览参展国别达到了28个,参展院校达400多所,展会规模也为历届之最。在展会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个些为人熟知的名校的展台:美国的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法国的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国立路桥学院、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国立巴黎高等化学学校、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国立巴黎高等电信学校、国立巴黎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国立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学校等;新西兰的坎特伯雷大学、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国立理工学院、玛努考技术学院、维多利亚大学、奥塔哥大学、新普利茅斯太平洋国际酒店管理学校,德国的德累斯顿大学、柏林大学、卡尔斯鲁厄技术应用科学大学,英国的华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伦敦皇家学院、伦敦大学女皇学院、赫尔大学、赫德福大学、阿伯泰-邓迪大学、哈德兹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雷德大学,卧龙岗大学,加拿大的加利布大学学院、埃德蒙顿公立学校,泰国的法政大学、易三仓大学,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多媒体大学……


“环球雅思”也来凑热闹

  引起记者格外关注的是,参加这次展览的留学中介机构很多但并不惹人眼球,倒是中国银行、中信实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开展有留学贷款业务的金融服务机构,以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环球雅思培训学校、新东方教育等与出国留学紧密相关联的一些机构,在展会上倒是更加引人注目,昭示着国内留学市场的竞争更加明细,也更加激烈,当然也更加有序和理智。

  展会现场,主办单位还举办了一些以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的活动,为参展方和参观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等10多家海外国家机构,还联合其驻华大使馆和知名院校,在现场组织近60场名校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及教育质量认证制度。记者随外可见众多国家的“洋教授”为参观者答疑解惑,与观众“面对面”。

  “法国风”、各国展团、正规性、权威性、信息量大、“一站式”服务……所有这些,无一不显示着这次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展览的特点。据悉,该展览还将于10月30日至31日到上海巡回展出。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糖尿病患者要“解放”!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