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预警专题 > 正文

澳语言学校事件带来警示 外语过关再留澳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8 11:11  东方网-文汇报

  文/张禹

  教育部日前发布今年第9号留学预警,部分在澳大利亚悉尼地区的中国自费留学人员反映,他们参加当地语言学校或预科学校的英语培训课程,在课程结束考核时却被学校故意判定为“未通过”而被“强留”在这些学校继续学习语言,不仅额外大幅增加了学习和生活开支,并且严重延误了专业课程的学习。因此,驻悉尼总领馆教育组提醒中国赴澳留学人员要注意选择合适途径达到所学课程对英语水平的要求。

  澳大利亚大使馆对于申请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英语成绩向来都有明确的要求,如571类签证16岁以上申请人,需有雅思4.0分或出示由学校开具的雅思成绩豁免信;572-574类签证均需提交至少5.0分的雅思成绩。除满足签证要求外,各学校的入学英语要求也不尽相同。签证要求或者入学要求任何一项未达到的,都需在入境后参加不超过30周的英语课程培训。

  专家建议,留学申请者应在申请前尽量在国内考出符合要求的英语成绩,因为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从学习压力来说,在国内学习语言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在澳大利亚学习语言一周的学费约为300澳元,再加生活费,远高于国内学习的成本。

  如果申请者已决定赴澳大利亚参加语言学习,建议其尽可能选择澳大利亚各大学直接开办的或指定的语言培训中心学习英语。这样一方面可以确保学习质量,另一方面亦可避免日后各种不必要的纠纷。(作者为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咨询顾问)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