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全方位评估高福利国家荷兰的教育质量(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1:37  申江服务导报

  高福利“照亮”了留学环境?

  近年来,荷兰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及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两国间日益增长的往来急需大量既懂得荷兰、又了解中国的各个领域的人才。荷兰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很高,研究生阶段的国际课程非常普遍,而且大多数课程都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现在,这些国际教育课程的数量和涉及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都要广泛,其中最著名的有商务
、管理学、农业科学、水利、医学、城市建筑,遥感学及文学等等。

  在荷兰,每年都会有5000多名学生选修这些课程,课时长短不等,时限可从几周至4年之久。绝大多数课程都会获得学位证书,而一般长期课程都会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并且所有的传统大学都会提供博士学位的学习机会。

  ●荷兰的教育体制

  荷兰的高等教育分成三大体系。常规大学、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荷兰总人口1560万中大约有45万人口受过正规的高等教育。

  常规大学主要培养学者或科研工作者。这类学校的课程及研究课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很多学生毕业后将在研究机构任职。

  高等专业教育大学的课程更注重对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国际教育学院专门为外国留学生设置。用英语授课,多种专业课程,其中包括本科及研究生课程。

  ●如何保障质量?

  荷兰设有全国性的法律和质量监控体系。荷兰的教育文化科学部负责有关教育方面的立法。农业和公共卫生部在各自的专业上,为保证教育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所有的教学课程由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定期进行评估,评估报告都被出版发行,供公众参考。只有那些达到了各项评估标准的课程才能够授予学位。由于质量监控体系的作用,保证了荷兰的各个高等院校都能达到同样的高质量标准。荷兰的考生在选择院校时,不必考虑选择哪个学校最好,而是考虑学校的环境和条件、满意的专业、学院的重点专业及学术气氛等。

  中国留学生报考荷兰正规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基本条件

  良好的英语基础,即成绩相当于IELTS:5.5-7.0或通过荷兰学校的入学英语测试。申请本科课程,需有高中毕业证书;申请硕士学位,需有相关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某些专业性较强的院校可能会附加其它条件,需要学生具有相关的工作经历。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