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全方位评估高福利国家荷兰的教育质量(3)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1:37  申江服务导报

  学费和注册费

  荷兰高校的学费和注册费没有统一的标准。留学生的学费及注册费也是因校而异,学校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学校对刚到荷兰的外国留学生经常会在费用上给予特别优惠,各校的留学生办公室(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会提供本校详细信息。生活费:一般为5900至8600欧元,该标准是参照欧洲学生的平均生活水平设立的,一般中国学生都会有
结余。中国学生在荷兰每月的生活开支(吃、住)约为500欧元,相当于4000元人民币。

  保险

  一般为400欧元/年左右,包含了学生在荷兰所需的基本项目。

  以国际商务专业本科课程的第一学年的全部费用为例,即学生需支付学费,注册费,保险费,生活费合计人民币7-8万元左右。

  究竟那种语言是主导?

  荷兰是一个“多语”社会,荷兰高校基本上同时使用荷兰语和英语教学。大约有850多种专业采用纯英语授课,这极大地方便了外国留学生。即使是选修荷兰传统课程的学生也需要掌握相当程度的英语,因为许多阅读参考资料都是英语版本的。在荷兰留学就如同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一样,因为95%的荷兰人都可以用英语进行交流。

  此外,学习荷兰语有许多途径。在开学前几个月,学校为外国留学生专门开办荷兰语补习班,分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高级班结业后,将参加荷兰国家语言等级水平考试(NTZ)。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