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美国出现市场萎缩 赴美签证尺度有望放松(3)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4 11:23  新京报

  美国 签证现状引起各界不满

  据徐小平介绍说,过严的签证审查尺度已经开始影响到了美国经济的多个领域,尤其引起了高校、科研机构的强烈不满。

  商界、旅游界生源减少,收入萎缩

  据美国经济学家统计,仅在2002年,美国就从外国学生缴纳的学杂费、生活费及其他消费中赚取130亿美元的收入,国际教育产业已经成为美国第五大服务领域收益来源。而签证尺度的收紧,造成了生源减少,国际教育市场急剧萎缩,对美国的经济开始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引起了商业界、旅游界人士的极大不满,他们要求政府改革签证制度以确保该领域经济的持续增长。

  高校外国生源影响财政

  而签证过严带来的负面影响在高校和研究机构中表现得更为明显。据记者了解,美国的外国学生增长率从原来的每年6.4%下降到每年0.6%以下。近日,针对这一情况,美国6所大学校长联名上书,要求政府尽快更改签证政策,保证各校的留学生人数正常增长。因为外国生源对美国大学非常重要,外国留学生的减少将直接影响到美国高校的财政收入,影响到他们正常的运作计划。

  科研机构希望留住顶尖学生

  随着美国学生在工程和科学领域的入学率下降,许多大学工科的教学和研究能力都更加依赖于国际学生。国际学生的减少,将极大影响美国科研力量。近日,美国25个机构代表,美国95%的研究团体向白宫、FBI和国土安全局写了公开信。在公开信中,这些研究机构一致认为过严的签证政策将使美国“无法保住自己的全球经济和科研的领先地位”。他们希望尽快改革签证制度,将世界顶级的国际学生和研究者留在他们的机构里。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