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留学美国出现市场萎缩 赴美签证尺度有望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4 11:23  新京报

  签证过严引发美国留学市场连锁反应,美国有关方面开始着手简化签证程序

  近日,美国国务院领事局表示,他们已经在努力疏通颁发学生签证的手续,希望能够在30天之内完成特别审查程序,以提高学生签证的效率。为此,美国国会还向国务院增拨款项,并在美国各驻外使领馆增加了350名签证官。美国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古德曼说,这项学生签证特别审查程序估计今明两年会出现明显的改进。而近日在华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公开表示,从去年开始,从美国国内到驻华大使,再到领事官员,都在尽一切努力简化签证程序,缩短签证时间,美国希望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能够尽快上升。


在前一段时间举办的国际教育展中,美国院校前来参展的并不多,同时美国院校的展台也没有其他的展台那么火爆。

  一直以来,“移民倾向”问题被认为是美国签证中最难的环节。京城留学咨询公司美国部首席顾问陈睿铭告诉记者,“移民倾向”使用“有罪推定”原则,假设所有申请非移民签证的申请者的真实目的是想滞留在美国,申请者必须设法说服签证官相信其毕业之后会立即回中国。

  “移民倾向”实际是个谎言

  著名美国留学咨询专家徐小平认为,“移民倾向”其实是美国签证当中最大的谎言。因为从过去的经历来看,去美国留学的人中仍有一些留在了美国,但是美国依然一如既往地为国外学生提供着签证。徐小平认为,目前美国签证政策并没有改变,而变的仅仅是这一政策的执行尺度。这一尺度的变化跟美国国内的社会局势有密切关系。当签证尺度宽松的局面下出现了部分安全问题时,尺度便会收紧;而当紧缩引起了国内企业、科研和学校的严重不满时,这一尺度又开始逐渐放松。目前正是到了尺度放松的周期了。

  美国签证放开将是大势所趋

  另据美国使馆非移民签证处主任Robert、签证官N ancy透露,2004年上海领事馆的签证率高达70%,北京略低于上海,但远远高于2002年和2003年的水平。徐小平分析说,美国签证放开是大势所趋,如果没有突发事件(如9·11等),今后3年-5年美国留学将朝着越来越宽松的方向发展。而京城留学公司美国部首席顾问陈睿铭甚至预测,中国内地有望掀起继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后新一轮的美国留学热潮。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