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就读中央兰开夏大学 抄袭最多只给40分(3)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0:47  神州学人

  从此春节放假一天

  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不可不过的,对于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穷学生来讲,其意义就更不用多说了。

  因为我们学校的华人学生特别多,所以我觉得十分有必要在春节的时候,给华人学生
就读中央兰开夏大学 抄袭最多只给40分(3)
一天的假期,并且从这一年开始,一直延续下去。这种想法要是在英国被采纳,听起来一定十分的荒谬。但我认为,这不光是一天假期的问题,这关系到华人学生的权益,是否在这个学校受到了尊重。

  我本以为学生会能解决这个问题,没想到他们说自己没有足够的权力来决定,于是让我去找副校长安杰拉女士。我也没想过竟然要惊动日理万机的副校长,于是有点儿犹豫。我想,为了达到目的,实现理想,即使被她给骂出来,我也要去试试。想着想着,便来到了校长办公楼。她的秘书问我有没有预约,我告诉她我只要一小会儿。秘书看了看日记本,和蔼地告诉我安杰拉非常的忙,只有在午饭过后,也就是12点半有时间。她给了我5分钟,问我够吗。我满意地回答,足矣。

  12点半,我在秘书的引导下来到了安杰拉的办公室。一进屋就知道这是校长级的,和简陋的讲师办公室相比可谓之豪华。安杰拉正在屋中央的会议桌上批阅文件。进门的右手边是个透明的酒柜,里面陈列着礼品。左边墙上挂着一个大“寿” 字,可见她是一个对中国还有点儿感觉的人。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有什么我可以帮忙吗?”

  安杰拉开始发问,从她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好像都不是多余的。于是我也开门见山:

  “您好!我是中国学生社团的主席。您听说过中国新年吗?我来是想代表所有本校的中国学生在那一天向您请假。并且把这个假日永远保留下去。您知道,对于中国人,中国新年就好比你们的圣诞节。很难想象在圣诞节那一天,所有的英国学生还在学校听老师们讲课,您说呢?”

  我把开始准备好的一鼓作气都倒了出来,好像也没有什么废话。

  安杰拉毕竟是“杀场老手”,知道我是有备而来,也不和我正面交锋。她一边记录着什么,一边对我说:

  “我会在会议上和校长商量的,因为这里他说了算。等有了结果,我马上发邮件给你!” 这个回答好像挺让人信服,于是我留下了邮件地址。可能是她见惯了西服革履的大人,在办公室会见一个中国学生还是头一次。所以在告别之前,她还带我参观了这层其它的校长办公室,当然只是走马观花,并没带我进去。从和她说话开始,到我们告别,仅好时4分半钟。可见这位校长在时间把握上是多么的严谨。

  在春节前的两个星期,我收到了她的邮件,我的请求已被学校通过啦。

  在春节那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系竟然还是上了一整天课。后来,听说别的系的中国学生都放了一天假,我心里才有点安慰。“牺牲”了我一个,幸福了千万家嘛。

  由于已是毕业的最后关头,而大多数委员都和我一样,念三年级,所以春节晚会就成了我们社团的最后一次活动。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