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求学马来西亚 练好英语要靠自己苦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5 16:58  东亚经贸新闻

  若桐,女,1998年12月份出国

  留学国家:马来西亚,时间两年半。

  目前从事职业:创立了自己的翻译公司。

  她选择留学的时候是1997年高中毕业,当时就是想到国外去看看,然后回国发展。当时吉林工业大学(现为吉大)和加拿大一所理工学校联办了一个双学历的课程,就是在国内读一年半语言和专业课,再到加拿大读一年半专业课,然后拿双学历。这样,为了拿到加拿大的学历,若桐在工大刻苦地读了一年的语言。1998年8月,若桐准备申请加拿大签证,那一年加拿大的签证率非常低,她被拒签了,正好马来西亚刚刚对中国开放,她办理了签证。1998年12月18日,她只身一人来到马来西亚开始了她的留学生活。

  学好语言环境很重要若桐的口语非常好,这要归功于她在工大的那一年学习。刚到工大的时候,她的语言很一般,他的外语老师是加拿大人,叫zak。第一次见到外教的时候,她的反应很迟钝,学了很多年的英语,居然不会回答老师的问候,而且她也发现自己在说英语的时候,老师根本听不懂,口语不好成了他们之间沟通的难关。zak的教育方式很特别,不在教室内学习,而是去吃饭、打球,他们很容易就接受了。不出一年,若桐通过和zak聊天,不会的词也要用现有的词汇形容出来。

  若桐刚到国外的时候因为是高中学历,所以必须进行语言深造,在经过了两三个月的课程后,凭着自己对语言方面的自信,直接找到了校长。校长也认为她的英语说的不错,但如果想要上专业课,就必须学完语言。在若桐的一再坚持下,校长对她说:“你去考一下托福或者雅思,只要分数够了就可以。”当时她认为托福太难,所以就决定考雅思,也没准备,成绩是3.8分,但进入专业课的分数是4分。她没有放弃,她又找到了专业课的老师,老师非常的欢迎,也认为她的英语说的很好,他就带着若桐到校长那里说:“这个中国学生想学我的专业,我觉得她可以。”就这样,若桐进入了她喜欢的酒店管理专业,开始了她的专业课学习生活。

  英语是练出来的若桐选择酒店管理这个专业,第一是因为中国的留学生少,如果选择了中国留学生很多的专业,就永远跳不出那个圈子,学不好语言,这样出国就没有什么意义了;第二是因为酒店管理是最贵的一个专业,学历最好,含金量最高。她们班是35个人,中国学生有3个,最后毕业的只有6个,其中有两个是中国学生。若桐上了专业课后才知道自己英语不好,因为老师带着自己的口音方言,学生中也有不同的口音,很多专业语言听不懂,第一年,她学的很辛苦,有两科没及格。到了第二年,她觉得要想更好的和大家沟通,就得先听懂专业词汇,她就开始背专业词汇,大概半年左右,老师说的话能听懂了。

  在马来西亚是不允许留学生打工的,但酒店管理专业的留学生除外,他们每周有20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打工赚钱,但是钱很少。

  酒店管理专业会有到酒店实习工作的机会,若桐第一次去酒店打工,是准备一个宴会,从晚上5点钟到半夜12点,当她回到住所时,和她一起住的一个女孩子问她:“工作了一天有什么感觉啊?”她说:“我恨不得爬回来。”就这样,在艰苦的实习生活中,她坚持和客人沟通,错了就改,越挫越勇,对她锻炼语言有很大帮助。

  2001年4月份,若桐从马来西亚学成回国,回来后就找工作,但没想长时间留在国内,她还想继续去英国学习,读硕士学位。若桐最初找工作的时候选择了香格里拉、吉隆坡这两个酒店,但都不是很顺利。若桐就开始筹划和一对外国夫妇合办学校的事情,在这期间,她不断地加强自己的英语锻炼,她的外国朋友们也在不断地帮助她纠正错误,现在,她去美国的时候,人们会认为她就是美国人。她学习英语的心得就是:不要限制在固定模式中,要多和外国人沟通,这样会学到和书本上不同的知识。说出想法,哪怕不会也形容出来。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