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哪类人最不宜留学 出国前请先想清四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09:48  寄托天下

  “每一个人都适合出国留学,但那些想留学的人出国前至少应想清楚4个大问题。在这4个问题想清楚之前,切不要匆忙做出留学决策。”

  针对最近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的“留学垃圾”问题,主导中国留学咨询市场风向标的徐小平先生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慷慨激昂。

  尽管他所在的新东方领导层曾发生巨大变动,尽管他给自己的“慷慨激昂”加上多余的附注,尽管每次接受本报采访时都是在中国留学市场出现重大问题时———赴美申请屡屡被拒、“9·11”后美国签证形势吃紧以及这一次在中国留学市场泛滥成灾的“留学垃圾”问题。

  徐小平曾在电话中强烈建议正在上大学的外甥暂不要出国。徐小平对外甥说,“我反对你出国留学,是因为你还没有汲取足够的中国这块土地所能提供的养分。在留学之前,你首先要让自己获得我身边那些优秀学生的素质,包括优秀的英语口语,然后才适宜出去。”

  为了避免成为“留学垃圾”,到底有哪些人不适宜出国留学呢?

  自称与留学中介是同行的徐小平认为,从宏观方面来看,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出去留学,因为留学就是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所进行的一次全民族再教育,向西方发达国家学习,吸纳国外先进文化、先进生产力,吸收不同文明国家的发展成果。如果对留学进行广义的理解,种类很多:有两周考察、3个月培训、半年拿证书和1 2年取大专文凭、8 10年获博士文凭等,这都是留学。徐小平还提出一种新观点,他认为“留学”是学习先进的东西,但并不一定要出国,因为国内已有一些很好的学校,它们提供的教育水平足以让“留学”在国内进行,比如,位于上海的中欧工商管理学院,几乎全是欧式教育。

  也许是出于商家的精明,免费提供留学人生设计的徐小平对究竟哪些人不适合出国留学这个问题的回答一直口风很紧。在记者再三追问下,他只是说:“每个人都适合留学,我不能把中国人随便归类,但对于那些想出国的人一定要小心谨慎地考虑以下4个问题。”

  他的意思是说,如果你的“语言”、“金钱”、“意识”和“目的”都还没准备好,那就不适合现在出去。这是留学必备的4大方面。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