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热点咨询:中学生留学新加坡的几种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0:33  燕赵都市报

  问:周女士打电话咨询,女儿今年15岁,能否到新加坡留学?如果去,中学毕业后怎么办?韦先生的儿子今年高二,全家人感觉新加坡比较安全因此想送儿子过去,想了解新加坡的教育体制。

  答:留学新加坡的几种途径有:16岁以下的学生,母亲可以陪读,可合法打工,中、小学学生可进入政府中小学就读;有英文基础的职中、中专、高中在读生或毕业生可入读政
府院校;大专生读两年可获学士学位(专升本);大专毕业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可直接读MBA;初中毕业生读预科后可直接读政府大学学士学位课程;大学本科毕业生语言合格者,可直接读政府大学硕士学位。

  因此,周女士可以陪女儿一起到新加坡读书,先从中学读起。之后可以选择政府院校继续深造;韦先生的儿子也一样。

  新加坡的教育体制有本地特色,采取双语教学。新加坡的高等教育机构有大学、专科学院和工艺院校等形式。即2年制政府工艺学院、3年制政府大专、政府大学、1至2年制政府大学硕士和3至5年制政府大学博士。

  新加坡政府性质的理工学院有5所,学制3年。学生毕业后必须给新加坡政府带薪工作3年。理工学院的学生除直接工作外,也可以继续学习2年获得学士学位,即总共5年获得学士学位。

  新加坡国家工艺学院是新加坡政府性质的学校,学制2年,有10个校园。从2004年开始,很多专业开始向外国学生开放。新加坡工艺学院的学费按照学分计算,外国学生每学分需要交纳人民币约120元。由于一般专业多数是80个学分左右,2年学费共计人民币1万元左右。

  如果学生想报考新加坡政府大学硕士课程,基本条件是具有学士学位,英文IELTS6.5分,在此基础上,一般需要参考报考学校的一门到两门专业课的考试。

  (本报记者:许静)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