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留学中介慎打职业规划服务牌(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3 11:44  北京青年报

  留学规划只是服务中的一个环节

  金吉列的市场部负责人王铁军告诉记者,留学规划涉及方方面面的综合因素。留学规划只是留学服务中的一个环节。规划是前期工作,是整个留学服务的一个前奏,后期工作还非常繁杂。即使做到前期有效的职业规划,也还需要后期对整个留学市场的全盘运作,才能够真正做到顺利留学。如果只对留学规划这一个环节服务完备,但对各国留学学校的项目无
法运作,前期工作可能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这些服务最终都将落实到到哪个国家的哪个学校成功留学,前面规划得再好,没有能力落实最后的一系列的服务,可能留学效果依然不好。留学本身涉及很多复杂的因素,任何一个环节出差错,对于留学生而言,都是很难承受的。规划之后,留学服务是否到位是一系列繁杂的工程。

  留学中介做职业规划需具备专业水准

  京城留学的总经理何超认为:如果要想为留学人员提供高水平的职业规划服务单靠留学中介积累的案例肯定是不够的,必须引入成熟专业的职业测评体系,因此也抬高了留学中介开展此项业务的门槛。此外单纯的职业测评要和留学者的整体规划结合在一起,否则对于想要留学的人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当然,留学中介做职业规划会面临一个市场认可度的问题,留学中介做这种服务一定要拿出专业性的精神,一旦做得相当专业,甚至可以成为与同业竞争的比较优势。由于职业规划是属于相当专业的咨询服务,目前引用职业规划咨询服务只是留学中介为消费者提供的增值服务。

  职业规划要把握才市走向

  中智留学咨询中心负责人王华认为,盲目留学是留学生变成“海待”的根本原因。职业生涯的规划要建立在人才测评的基础上,再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外企的行业分析报告、留学动态评估报告紧密结合,选择合适的留学生涯规划。中智公司将按照季度提供外企稀缺专业列表,以供进行职业规划时进行参考。他说:“目前申请出国留学的人员当中,出国读硕士以上学位的占到六成以上。出国攻读硕士,一般需要一年到两年的时间。而根据现有的经验,人力资源机构完全可以对未来一两年国内人才市场进行预测。这样,根据目前外企稀缺专业情况,职业咨询专家将能够有效地根据留学申请人的特点,设计学习专业,规划职业发展。”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